天津机场T2航站楼主体开工 有望实现乘机全自助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4-19 16:58


天津机场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天从天津航空举办的天津—哈尔滨—漠河航线首航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天津机场T2航站楼已进入主体结构建设阶段,计划2014年投入使用。今年,天津航空将在发展干支结合航线的基础上,在下半年主攻干线航班,有望开通日、韩等境外航线,为旅客出行带来更多选择和更优惠票价。

  T2航站楼2014年启用

  有望率先实现自助值机自助托运

  “未来5年,天津机场将迎来黄金机遇期,目前T2航站楼已进入主体结构建设阶段,预计2014年投入使用。”据天津机场市场部副经理刘锋介绍,T2航站楼建成后,天津机场航站楼总面积将达到36万平方米,年客运吞吐能力达到2500万人次,地铁2号线和京津城际也有望通到天津机场,与机场实现无缝对接。据介绍,同T1航站楼相比,T2航站楼将更加突出节能减排的特点,有望在国内机场中率先实现无人值机系统,即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行李等。

  5月1日起推出新活动

  6小时以上中转旅客免费游津城

  据介绍,发展干支结合航线不但是天津航空的规划,也是天津机场的发展蓝图。为此,天津机场在今年3月底已经启动了中转联程业务,对购买当日在天津机场停留90分钟以上中转国内其他航班机票的旅客,实行无需提取交运的行李,即可直接在隔离区内的中转厅办理乘机手续、等候登机的服务。其间,天津机场将提供购物、餐饮、休闲等多方面的服务。

  与此同时,针对4、5月份航空旺季的到来,为了吸引更多的航空公司及旅客通过天津机场进行中转联程,从5月1日开始,天津机场还将对停留6小时以上的中转旅客推出免费游津城活动。凡是通过天津机场中转航班的客人,可以选择在天津机场乘坐大巴免费游览“海河、五大道、意式风情区”三条线路之一。

  新航季增开多条航线

  天津能飞哈尔滨—漠河航线

  据介绍,自本月实现夏秋航班表换季以来,天津机场共执行运输航线92条,通航城市达到75个。天津航空营销中心营销室经理任磊告诉记者:“天津航空在新航季增加至漠河、大同、邯郸、鸡西、牡丹江、乌海等多个城市航线,这其中大部分是干支结合的航线。以‘天津—哈尔滨—漠河’干支结合的航线为例,这种经停航班不但能保证稳定的客座率,还能给天津带来更多中转的客人,配合天津打造枢纽机场的发展蓝图。”

  天津机场负责人表示,今年天津市政府还将加大对天津民航支持力度,将航线培育资金规模由原来的年度5000万元调整到年度1亿元。记者侯砚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