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化中心周边道路施工本月内基本结束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4-19 16:58

  天津北方网讯:伴随着文化中心整体的“成长”,文化中心周边的几条道路也将迎来“交卷”的时刻。近两天,越秀路下沉隧道、平江道、乐园道等道路开始面层沥青的炒油工作,根据计划,这个月内文化中心周边道路的施工将基本结束。

  路面更宽更平整 车行更顺畅

  由市城建集团一公司承建的乐园道拓宽改造工程西起越秀路,东至隆昌路,长约821米。在文化中心周边道路改造工程中,原来为双向四车道的乐园道被拓宽改造为双向六车道,达到市主干道路标准。乐园道拓宽后为28.5米,比以前宽了13.5米,加上人行道的宽度达到了40米。位于文化中心六大场馆西侧的越秀路下沉隧道已经全部竣工,并已完成了道路移交。越秀路隧道工程北起乐园道,南至平江道中心线,路线长约852米。改造后的越秀路为双向四车道,比原来的越秀路宽了,其中东侧车道将与文化中心地下通道相连,开车到文化中心参观的游客可以从越秀路直接将车驶进地下车库。通车后,从平江道或乐园道方向驶进越秀路的车辆都将从下沉隧道通过。

  在文化中心六大场馆东侧,隆昌路仍在进行着底层沥青的铺筑,施工人员说:“预计这周将开始表面沥青的铺筑,之后隆昌路便可恢复正常通行,提升改造后的隆昌路为双向四车道的城市次干道路,路面平整,比以前好走多了。”

  人行道换新型地砖路边栽绿植花卉

  配合着道路主体的建设,两侧人行道上的施工也在加紧进行。记者看到,新整修的人行道更换了新型的地砖,暗红的颜色亮丽而不张扬。路人走在上面不会受到光线强弱的影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铺设的地砖上具有一定的地面蓄水性,水可以慢慢地渗入地下,不会积在路面上,使水分回灌给大地。砖表面还具有相当的耐磨性,增加了使用寿命。文化中心周边这几条道路的人行道上都铺设了盲道,盲道的铺设严格按照相关技术导则,路口处设计了一定的坡度,以方便行动不便的行人。

  为了将道路和周边的景观相融合,除了在人行道上种植行道树外,施工中还在路口的转弯处或与小区门口的交界处栽种了植物或花卉,红绿相间,虽然面积都不大,但让路人感觉每走几步都会有绿色相伴。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