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打造特色生态园林架构 道路绿化均开工建设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4-19 16:58

记者贾成龙摄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记者从区环保市容局获悉,截至目前,新区城市绿化开工面积为755万平方米,占总任务的60%。

  今年,新区将新建和提升改造城市绿化1259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各类绿地803万平方米,提升改造绿地456万平方米。绿化工程围绕打造公园绿地景观,构建交通干线绿色廊道和实施以湿地为主的绿色板块建设工程,逐步形成具有滨海特色的生态园林架构。

  目前,滨海旅游区贝壳堤主题公园、中新天津生态城永定州文化主题公园、临港湿地公园、东疆纪念公园、中新天津生态城动漫公园二期和塘沽河滨公园已全面开工建设。其中,贝壳堤主题公园开工面积已达7万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1.2万株;永定州文化主题公园开工面积14万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1.74万株;临港湿地公园二期开工面积39.2万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3.3万株;中新天津生态城动漫公园二期开工面积2.2万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1.1万株。

  备受关注的塘沽河滨公园改造工程全面开工,儿童乐园、湖滨楼的基础设施建设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官港郊野公园概念规划设计方案已完成审查,目前正着手进行公园景观方案设计。其他公园初步设计方案已基本通过,施工图正在设计中,计划近期逐步开工建设。

  目前,包括港城大道、安禾路、夏新路、津汉路等30多条道路的绿化均已开工建设,开工总面积550万平方米以上。蓟运河西侧留庄段3.6万平方米沿河绿化景观工程和中心商务区彩带岛沿海河绿化景观工程均已完成场地现状的测量,前者设计方案已完成审查,后者设计方案已完成初稿。其他未开工道路绿化项目大部分方案已基本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之中,近期将陆续启动建设。(记者 陈西艳)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