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花开10万余株 路边五彩斑斓 小区花团锦簇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4-19 16:58

  天津北方网讯:这几天,津城春意浓,走在路上,两边道路的绿化带就像展开的一幅幅画卷,白色的海棠,粉色的碧桃,嫩黄的连翘……“花样”不断增多,城市的色彩更加丰富。记者从市市容园林委了解到,近年来本市在园林绿化方面突出多彩化种植,丰富四季景观,截至目前,共栽植各类早春开花植物20余种10万余株,形成色彩多样、层次丰富的绿化空间。

  从海光寺沿着卫津路驱车南行,卫津河两岸同样色彩斑斓。在路边绿化带里,一株株艳红的碧桃不时地跃入人的眼睛;在卫津河一侧,地面是已经泛绿的绿地,中间是黄色的连翘,上面是或紫色或绿色的乔木,形成了立体化的空间层次。在友谊南路、解放南路等主干道路两侧,同样立体化的绿化效果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目前,本市早春开花植物包括木本植物和地被植物两类,其中木本植物有连翘,桃树,红叶桃,玉兰,海棠,碧桃,丁香,黄刺玫,杏树,樱花,梨树等;地被植物有迎春花,鸢尾花,毛地黄,二月兰,蝴蝶兰,风信子,石斛,金盏菊,金雀花,费菜等。据了解,今年,本市还将新建提升主要道路20处绿化节点。不仅道路上花色如锦,居民小区里也一样花团锦簇。在近几年的社区整治中,本市在小区中“见缝插绿”,把一些原来的空地栽植了很多的花卉植物,给小区增加了不少的色彩。

  据了解,在连续4年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中,本市在实践中探索园林绿化新理念,创造了“西方疏林草地和东方盆景艺术有机融合、山石水景与亭廊阁榭巧妙结合”的绿化形式,中心城区绿化突出地形起伏适度、植物组合自然、色彩变化多样、乔灌花草层次丰富;郊区绿化突出乡土树种和地域特色,体现生态自然;公园改造提升突出园林艺术,增加休闲设施,丰富四季景观,适宜休闲游憩。彰显绿化的色彩感、季相感、厚重感、精细感、纵深感,形成了独具天津城市特色的绿化风格。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