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餐饮巨头排队进津 两知名企业总部迁入天津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4-19 16:58

  天津北方网讯: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天津市餐饮业实现了20%以上的较快增速,赢得了首季开门红。与此同时,众多国内外餐饮巨头纷纷抢滩津门,近期又有两家知名连锁餐饮企业将总部迁入。在激烈竞争刺激下,本地老字号加快了开设新店的步伐。

  知名餐饮企业抢滩津门

  去年以来,本市新引进的国际知名餐饮企业和我国百强餐饮企业包括:顺峰海鲜酒楼、法国福楼、将太无二、鹿港小镇、味食尚、唐潮一品、望湘源、找茶、COCO-壱番屋、咖啡之翼、禾绿寿司升级版等。与此同时,狗不理、俏江南、友鹏海鲜、怡乡春竹等都在今年增开了新的连锁店。据介绍,狗不理今年将新开5家连锁店,直营店总数达35家;友鹏海鲜今年新开两家,连锁店达到11家。据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年新开业的5000家餐饮网点中,知名连锁餐饮网点占300多家。

  另据了解,山东静雅、重庆小天鹅、北京大董烤鸭、浙江石浦等许多外地知名餐饮企业,纷纷排队进津设点,本市老字号全聚德、鸿起顺等,均积极找地点新开连锁店,加快扩张进度。市商务委负责人表示:“最近,怡乡春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部由上海转至天津,富祥酒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部由沈阳转至天津。目前,全国知名连锁餐饮企业总部在天津的还有锦绣江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东方之珠餐饮娱乐有限公司、上岛咖啡食品有限公司、狗不理集团、百饺园投资有限公司等。”

  天津风俗成就餐饮火爆

  被问及本市吸引知名餐饮企业落户的原因时,该负责人表示,2011年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8.7%,其中餐饮业营业收入实现495亿元,同比增长27.1%,增速及潜力均引人注目。“天津每年新增人口50万人,‘卫嘴子’能吃会喝,成就了天津餐饮市场的火爆景象。春节期间,许多饭店都出现排队等号、返堂等一席难求场面。”

  据介绍,下一步本市将继续加大引进国内外知名餐饮企业力度,制定引导支持政策,安排专项支持资金,确保引进项目到位。同时积极组织有关单位走出去,招商引进知名餐饮企业和连锁总部进津,并整合商业地产项目资源、政策汇编对外发布,做好本市投资环境宣传工作。记者苗娜通讯员周艳王磊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