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6号线3车站位置初定 多设在居民集中区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5-28 17:13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获悉,地铁6号线梅林路站、黑牛城道站及双港新家园站的站点位置初步确定。今年年内,地铁6号线全线场站将陆续开工,预计将于2016年基本完成建设。其中,地铁6号线梅林路站的设置,将使居住在小海地的市民出行更方便。

  确定3站位置7月起施工

  据了解,地铁6号线梅林路站设置在梅林路与规划渌水道交口;黑牛城道站初步选址为尖山路与黑牛城道附近;双港新家园站位于外环线外,车站位于地铁6号线双港新家园车辆段北侧,周边现状为田地和水塘。

  梅林路站、黑牛城道站、双港新家园站均将于今年7月进场施工,8月完成主体结构范围内的管线切改,年内完成维护结构施工。

  站点多设在居民集中区

  据了解,地铁6号线站点多设在居民较为集中的区域。地铁6号线梅林路站位于本市小海地居民区附近,小海地是河西区南端的居住区,地铁站的设置,将使居住在小海地的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除梅林路站,地铁6号线还途经体院北、王顶堤等多处居民聚集区域。地铁6号线环湖西路站位于体院北居民区附近,该站初步选址于宾水道与卫津南路交叉口西侧;地铁6号线理工大学站位于王顶堤居住区附近,站点选址于红旗南路与迎风道交口以北,沿红旗南路南北向布置。

  全线场站年内陆续开工

  在其他已经初步确定位置的地铁6号线站点中,宾馆西路站位于宾水道与紫金山路交口东侧;广东路站位于围堤道与广东路交口;金钟站位于金钟河大街与群芳路附近;宜宾道站位于红旗路与宜宾道交口,长江道立交以南;鞍山西道站位于红旗路与鞍山西道交口;保泽道站位于保泽道与红旗路交口;晋宁道站位于晋宁道与红旗路交口;民权门站位于金钟河大街中环线以北;北宁公园站位于中山北路北站体育场以西;六马路站位于六马路与吕纬路交口;南口路站规划位置在南口路与铁路线交口以南。

  根据计划,地铁6号线全线场站将在年内陆续开工,预计将于2016年基本完成建设。记者于海珍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