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夏季达沃斯论坛 媒体记者培训提升采访水平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5-30 16:17

  天津北方网讯:28日上午,“天津市媒体记者提升对外采访水平培训”开班仪式在天津外国语大学逸夫楼举行。市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天津外国语大学负责同志出席,为媒体记者鼓劲。

天津市媒体记者提升对外采访水平培训班开班

  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梅江会展中心召开,届时,我市各媒体单位将派出记者采访报道会议盛况。夏季达沃斯论坛是国际化大型论坛活动,预计将有约90个国家的1500余名代表齐聚天津,共同讨论如何通过科学技术及新的商业模式实现全球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在本届年会中,如何采访到大量鲜活而有价值的新闻,并有效传播,是成功举办论坛和做好天津对外宣传的标志之一。这要求我市媒体记者能够熟练运用中英文,了解对外采访模式,直面参会中外代表,捕捉到精彩的新闻。为此,市达沃斯筹备办、市外宣办联合天津外国语大学,共同开办提升我市媒体记者对外采访水平培训班。培训历时3个月,课程从口语、听力、阅读等多方面提高记者英语采访水平,此外,还将安排英语习俗以及西方国家礼仪等内容。

  开班仪式上,天津电视台记者代表培训记者表示天津国际化进程逐步加快,越来越多的国际会议在津召开,这就要求我市媒体记者要有更高的采访水平,特别是对外采访能力更要进一步提升,记者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积极提升英文采访能力,在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闻采访,乃至以后的国际大型会议上展示天津媒体记者新面貌、高水平。

学员赏析英语短片

  市达沃斯论坛筹备办负责同志表示夏季达沃斯论坛是一项重大国际活动,外宣组织、能力、水平、成效始终都应当引起高度重视,予以特别研究。让世界更多国家、地区、民族、人民了解天津是一件大事。我们如何把天津取得的成就、进步、发展通过新闻记者传达出去,这是值得我们思考研究的。外宣工作要适应国际化、全球化、开放进程的要求,就必须培养多语言、多文化的新闻一线人才。希望记者朋友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尽快进入角色,精心准备,设计选题,做好预案,在今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报道中涌现出中外皆宜的精品力作。本届会议临近时,我们计划对我市注册达沃斯论坛报道记者进行为期3天的封闭式培训,以最高水平的采访,完成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报道,更好地做好天津外宣工作,向世界展示天津新面貌、新变化。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