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打造未来科技城 实施西强东进北扩战略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6-08 15:07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滨海高新区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党代会报告中“把未来科技城建设成为智慧经济城、创新先导城”的明确要求,实施“西强、东进、北扩”的区域发展战略,提升规模竞争力、创新驱动力、空间承载力和服务发展力,全力打造未来科技城。力争2年至3年内,实现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双过千亿”的目标。

  据介绍,为更好地建设未来科技城,滨海高新区将着力实施“西强、东进、北扩”的区域发展战略,即建设好位于西部的华苑产业区、位于东部滨海科技园以及位于北部的未来科技城拓展区。为吸引更多高端人才、研发机构和高新项目落户未来科技城,滨海高新区现已在项目支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出台了优惠政策,建成了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的研发办公楼宇,具备了研发机构入驻的条件。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搞好与央企的对接,加速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全力推进未来科技城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生物医药、其他新兴产业五大研发组团的规划建设。进一步完善未来科技城的各类配套服务,例如:对于重大项目,实行责任人终身负责制,成立了招商、在建和运营管理三个领导小组,分工协作,确保项目各个阶段出现的问题都能得到有效解决;设置完善的金融配套环境,形成政策性资金、产业基金、创投基金和银行贷款互为补充的科技城资金保障体系;实行一站式专业化服务,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及时解决审批、落户等各类问题。

  此外,作为本市自主创新的领航区,下一阶段,滨海高新区将重点围绕培育现代化企业家、提升科技金融服务水平等六个方面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着重建设服务外包公共技术平台、科技人才服务平台等十个公共服务平台,预计年内可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000家,约占全市新增数量的10%。(今晚报记者马庚申)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