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2、3、9号线网络化运营试行票价确定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7-04 16:37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发改委(物价局)获悉,天津地铁1、2、3、9号线网络化运营试行票价日前正式确定,将于7月1日开始执行,试行期暂定为三年。按照规定,本市地铁1、2、3、9号线将实行分段计程票价,按照乘坐站数和区间数不同,分为2元、3元、4元、5元四档票价。学生、老人等特殊人群将享优惠票价。

  据介绍,根据《关于核定地铁1、2、3、9号线网络化运营试行票价的通知》(津发改价费〔2012〕459号),本市地铁1、2、3、9号线网络化运营试行票价,根据听证会论证和报请市政府批准的天津地铁1号线票价,按照同类运营线路实行同一运价率的原则制定。

  其中,地铁2、3号线按照市政府批准的地铁1号线综合运价率每人公里0.372元制定票价。地铁1、2、3、9号线统一实行分段计程票价,实行票价分为四档价位,起步票价为乘坐5站4区间以内(含5站)每人每张2元;乘坐5站4区间以上10站9区间以下(含10站),票价每人每张3元;乘坐10站9区间以上16站15区间以下(含16站),票价每人每张4元;乘坐16站15区间以上,票价每人每张5元。

  地铁线路车票种类为单程票、普通储值票、学生票、老人票4个票种,单程票应只在发售当天有效,一次性使用,乘客出站时通过闸机回收;普通储值票为不记名可充值IC卡客票,出站时不回收,且使用普通储值票享有9折票价优惠;学生票适用于本市中小学校、中专、技工、职业学校学生的IC卡客票,购买学生票须提供学生证及学校开具的证明信,使用时享有7折票价优惠;老人票为老人专用IC卡客票,60周岁至69周岁的老人凭《天津市老年优待证》(绿色)购买老人票,使用时享有8折优惠;70周岁(含70岁)以上的老人凭《天津市老年优待证》(紫红色)购买老人票,使用时享有7折优惠。

  残疾军人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视残人员(盲人、低视力)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离休老干部持《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干部离休荣誉证》,免费乘坐本市地铁及津滨轻轨,每位成年人可免费带领一名身高1.1米以下的儿童,超过一名时,超过的人数应购买相应的车票。

  此外,为鼓励乘客选择乘坐轨道交通工具,今后对轨道交通实行的票价优惠政策,按照市人民政府的统一要求另行规定。(记者刘超)

稿源:今晚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