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七大举措让百姓享“文化盛宴”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7-04 16:37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滨海新区2012年文化惠民工作推动会上获悉,下半年,新区将实施基层文化设施网络建设、文化广场“千百万”、市民文化素质提升、“2191”公益电影放映、社区文化交流展示、开展“滨海情”慰问十大战役建设者巡回演出、建设滨海新区文化艺术中心等7项文化惠民工程,让全区百姓共享“文化盛宴”。

  今年下半年,新区将重点实施基层文化设施网络建设工程,新建提升5个街镇文化站(文体活动中心)、50个居民书房、50个居民文化室。其中,街镇文化站(文体活动中心)拥有室内10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空间,配备必要的专兼职管理人员及价值30万元的文化设施设备。“居民书房”和“居民文化室”总面积达到200平方米,新区将为每个书房配备价值2万元的图书、报刊等文化用品。新区基层街、镇、居、村的文化设施将形成网络化全覆盖。

  此外,继续实施文化广场“千百万”工程,“千”是全年组织1000场广场文化活动;“百”是选择提升100个文化广场;“百万”是全年参与文化广场活动人数累计达100万人次以上。同时还将建设“滨海数字文化广场”,成为全区群众文化活动信息发布、文艺团队和名人交流的平台。

  从5月到8月,滨海新区将举办“滨海新区第二届社区文化艺术节”,主要包括滨海新区广场舞大赛、滨海市民文化讲堂等在内的约40场次活动。同时,将启动规划建设滨海新区文化艺术中心、传媒大厦。(记者刘长海)

  滨海新区发放首批文化活动支持资金

  昨天,滨海新区宣传部确定10名文化活动经费补助名单。这是新区出台《促进滨海新区文化艺术人才发展的暂行办法》之后,向全区文艺人才举办个人文学和艺术研讨会等活动发放的首批支持资金。

  获得首批资金支持的文艺人才为:心镜——姚建强摄影艺术作品展;行行摄色——刘嘉个人摄影艺术展览;张同义长篇小说《爹和娘的海》研讨会;李子胜小小说研讨会;李孝椿、李孝萱孪生兄弟书画展;墨韵丹青画秋实——贾昌龙中国花鸟画汇报展;杨海涛个人国画展;韩宝青独唱音乐会;张继萍纪念恩师个人评剧专场演唱会;“古舟生辉”——李学韩北塘船俗研究成果展示。(记者刘长海)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