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航路具备通车条件 10分钟连通新区北部旅游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7-04 16:37

  天津北方网讯:全长4.4公里的渔航路具备通车条件,它将滨海航母主题公园、中心渔港鲤鱼门、蔡家堡海上一日游三个景点连到一起,将原来半小时的路程缩短为10分钟,将促进新区北部旅游产业发挥聚集效应。

  渔航路起于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停车场北出口,平行于海滨大道高速公路向东敷设直至中心渔港鲤鱼门侧畔。这条宽9 米、全长4.4公里的小径将滨海十大战役中的滨海旅游区和中心渔港的核心景观巧妙串联起来,成了目前连接两大休闲游览区最便捷的途径,将促进两者资源互补、共同繁荣。

  “虽然这条路并不长,却意义非凡,可以说是一个挑起繁华的‘扁担’。正是由于认识到这一点,我们丝毫不敢放松对小工程的质量要求。”中交一航局渔航路项目经理马作龙说,“在建设的过程中,我们300多人在9米宽的道路上穿插作业,确保工程按期完成。面对业主高速路标准的考核要求,我们施工人员面对130℃的沥青丝毫没有畏缩,背着标尺一步步地测量平整度,在路面铺油结束后的各项试验检测中,路面平整度均方差达到0.9 毫米,优于设计规范。”

  目前,渔航路已经竣工,具备通车条件。这条路的建成通车把滨海旅游区的滨海航母主题公园、汉沽蔡家堡海上一日游、中心渔港鲤鱼门三处景点连在了一起,使原本需要绕行半小时的路程缩短到10分钟,让前来新区旅游的人轻而易举就可以欣赏到昔日的海上霸主,品尝到特色的汉沽海鲜,领略到仿古建筑的风情。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