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商务区启建3座桥梁:打破海河两岸交通瓶颈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7-04 16:37

安阳道桥效果图

  天津北方网讯:7月启动安阳道桥建设、下半年启动滨河南路桥建设、年底启动于新道桥建设,年内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三座桥梁将开工建设,建成后海河开启桥、海门大桥将停止开启,打破中心商务区海河两岸交通瓶颈,便捷于家堡金融区、响螺湾商务区、大沽地区、新港地区间的相互联系。

  中心商务区规划建设成为滨海新区国际一流水准的商务区,具有国际金融、商贸、信息、中介服务和居住等功能。中心商务区以海河及中央大道为发展轴,以于家堡及响螺湾为核心,拥有于家堡金融区、响螺湾商务区、天碱解放路商业区、大沽宜居新区、蓝鲸岛五大板块。蜿蜒穿行的海河给商务区增添了活力和浪漫情怀,但成为了两岸联系的交通瓶颈。目前,中心商务区内仅有海河开启桥和海门大桥两座对外联系的桥梁,这两座桥梁每天都要进行三次提桥,长达数小时的断交严重影响了两岸的沟通联系,成为制约两岸发展的交通瓶颈。滨海新区内唯一24小时通车的跨海河桥梁——海河大桥,又因距离较远、绕行路线较长,难以缓解两岸沟通难题。为此,中心商务区将在今年开工建设三座跨海河桥梁。“七月份,我们将启动安阳道桥的建设,这座桥梁将连接响螺湾商务区和于家堡金融区。下半年,将启动滨河南路桥的建设,这座桥梁将联系响螺湾商务区和新港地区。年底,还将启动连接大沽地区和于家堡金融区的于新道桥。”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建设交通局局长郝沛涛说。

  目前,安阳道桥已经完成前期工作,下月即将开工建设。安阳道跨海河大桥西接响螺湾商务区和大沽生活区,东接于家堡金融区,桥梁总长857米,桥宽25米—44米,双向六车道,通航净高为12米。造型别致的安阳道桥将成为滨海新区连接海河两岸的重要交通枢纽,还将成为海河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滨河南路桥、于新道桥也正在积极地进行着规划设计和前期准备,预计年内开工。“如果进展令人满意的话,可能两年后,就有桥梁可以建成。”郝沛涛说,“届时海河开启桥、海门大桥都将取消提桥,成为24小时的过河通道。”除这三座桥梁外,中央大道海河隧道也在积极地建设中,目前已经完成了关键工序——沉管的沉放、对接、管底注浆施工,海河隧道沉管段已贯通。按照计划,今年年内海河隧道将主体完工,待海河隧道建成通车后也将成为24小时不间断的过河通道。未来,滨海新区还将通过跨海河桥梁的建设,使滨海新区核心区域的跨海河通道平均间距由现状的8公里,缩短至3公里左右。记者王晶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