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疏浚旗舰通途轮投入天津港30万吨航道建设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7-04 16:37

  天津北方网讯:为倾力推进天津港航道建设,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步伐,本土“百年疏浚老店”——中交天津航道局(以下简称航道局)日前紧急调来亚洲最大的耙吸式挖泥船“通途轮”,投入天津港30万吨航道工程建设。


天航局通途轮在天津港30万吨航道施工

  据了解,“通途轮”总长165.7米,船宽30米,型深15米,总装机功率22320千瓦,载泥量约29830吨,其中舱容20467立方米,最大挖深达90米,均为亚洲之最,堪称亚洲疏浚旗舰。该轮核心部位泥泵系统由航道局自主研发,多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轮的到来,将加快天津港建设国际深水人工大港的进程,以及天津滨海新区围海造陆的速度。


天航局通途轮泵舱

  “通途轮”从6月6日投入天津港航道施工以后,一直在27+000—32+000段紧张施工,每天航行100多公里前往纳泥区吹泥。面对平均水深21.36米,泥层厚度1.04米,施工区杂物多,工况复杂等诸多困难,航道局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发挥自身人才、技术、管理优势,不断改进施工工艺,保证了通途轮施工效率的充分发挥。截至6月14日,通途轮累计完成工程量近27万立方米,时利率(时间利用率)为99.02%,设备效率发挥良好。

  在加快工程建设同时,该轮更注重施工与环保并重。“通途轮”主要设备均采用变频驱动,在施工工程中大大降低了能源消耗和废气物排放,所载的泥浆全部吹填到天津港南疆指定的纳泥区,形成新的陆域,实现了泥沙的“变废为宝”。

  据悉,天津港30万吨航道工程全长44公里,通航水深为-20.4米。该工程的建设将极大提高天津港的竞争能力,完工后将使得天津港的通航能力达到一个新的等级。(记者吴宏 通讯员杨佳霖 张佳郁)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