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今年“软性”展会将占3成 衣食住行均涉及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7-04 16:37

  天津北方网讯:平均每天上万名消费者入场,日均营业额达到60万元……作为新区消费类展会的代表,2012杭州丝绸服装服饰博览会吸引了近7万观众,为新区的会展行业聚集了大量人气。除丝绸展外,珠宝首饰展、美食展也陆续开展,2012年,滨海新区将举办十多场涉及生活、消费类的“软性”展会,使会展产业的发展惠及普通市民。

  消费类展会更聚人气

  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记者看到,虽然正在举办的展会只占用了一个场馆,但是人流量却很惊人。几乎每个展位前都围满了人,不少居民还是从市区专程赶来。“虽然丝绸展的规模不算大,但人气却很旺,远胜专业性的展会。”滨海国际会展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开展至今,大约每天的人流量都会过万,目前,已经有近7万居民前来参加展会。

  而上周刚刚开展的珠宝玉石展,也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观,“平时就好这个,这次有这么多的玉石在一起展出,我赶紧过来开开眼界。”专程从市区赶来参观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的张先生告诉记者,除了观展,自己还带来了家里的玉器,让现场的专家帮忙鉴定。

  以往,滨海新区的展会大多为专业展会,如手机展、装备展、飞机展等等,虽然展会规模很大,但是吸引的大多是行业内的专业人士,普通居民的参与度并不高。“根据行业发展的规律,要想做大做强会展行业,需要大量的人气。在这方面,生活服务类的展会,也就是业内常说的‘软性展会’明显占据优势。为此,新区将在今年增加消费类展会的场次,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10余场展会涉及衣食住行

  除了正在举办的杭州丝绸展以及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外,滨海新区还将在近期举办美食展、啤酒节等消费类的展会,提高普通市民对展会的参与热情。根据现有的展会排期,2012年,滨海新区成规模的消费类展会将达到10多场,占所有展会的三分之一。

  “居民的衣食住行,都会涉及。”滨海国际会展中心的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参展居民的权益,所有进入会展中心的参展商,都必须保证产品的质量,主办方也将设立质量监督机构,对参展商进行监督。“为了消费类展会的健康发展,每场展会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像珠宝、玉石类的展会,则会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前来鉴定,以确保品质。”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