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南路周边规划实施 将建五大宜居宜商生态区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7-04 16:37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天津市“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重点地区,解放南路周边地区起步区道路、公园等基础设施工程近日全面开工。解放南路周边地区是本市实施“一主两副”中心城区空间发展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起步区、郁江道地区、陈塘庄园区、轧钢一厂北院等五大板块功能特点鲜明、各有侧重,将建成宜居宜商的生态区。

  解放南路周边地区北与文化中心地区相连,南与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地区相连,该地区的规划建设是实现中心城区空间布局结构、优化城市公共交通、改善市民居住条件、推进海河两岸综合开发、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的重要举措。

  日前,解放南路周边地区起步区卫津河开放式公园建设已正式启动,年内还将建成7条道路和2个公园。其他四个区域将从今年起陆续启动建设。

  起步区位于解放南路与外环线交口东北侧,为河西区、西青区、津南区交界。按照规划,起步区将建设成为生态宜居社区,以居住功能为主,辅以休闲娱乐和商业服务等配套功能,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7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约316万平方米,规划居住人口约8.67万人。

  陈塘园区一期四至范围为:东至洞庭路,南至东江道,西至内江路,北至复兴河。该地区将建设成为以商务办公功能为主、居住功能为辅的高活力混合功能区域。规划总建筑面积约73.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约22.5万平方米,规划居住人口约0.62万人。

  郁江道地块四至范围为:东至规划支路,南至规划路,西至解放南路,北至郁江道。该地区将建设成为以居住功能为主、商务办公功能为辅的混合功能区域。用地规模约21.95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6.2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约27.19万平方米,规划居住人口约0.67万人。

  轧钢一厂北院四至范围为:东至内江路,南至黑牛城道,西至洪泽路,北至大沽南路。该地区将建设成为以居住功能为主、商务办公功能为辅的混合功能区域。用地规模约27.99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2.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约16.12万平方米,规划居住人口约0.45万人。

  电机总厂、轧钢一厂南院四至范围为:东至内江路,南至复兴河,西至太湖路,北至黑牛城道。该地区将建设成为以商务办公功能为主、居住功能为辅的混合功能区域,成为解放南路地区重点建设区域。规划总建筑面积约76.5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约16.08万平方米,规划居住人口约0.44万人。(记者孔令彬)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