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条地铁线即将投运 “米”字形地铁网年内成形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7-04 16:37

  天津北方网讯:地铁建设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地铁2、3、9号线各项工程进展顺利,陆续在年内投入使用,它们将和地铁1号线一起构成本市“米”字形地铁放射骨架。4条地铁线将实行分段计程票价,起步2元封顶5元。

  据悉,地铁2号线,东、西两侧区间正在试运行,将于下月1日试运营;地铁3号线土建、装修、铺轨已完成,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地铁9号线正进行系统联调联试。预计年内地铁2、3、9号线和天津站轨道换乘中心同步投入使用,与1号线一起构成“米”字形放射骨架线网,连接市内六区和环城四区的交通,改善城市主要客流方向以及天津站、北站、鼓楼、南京路和和平路商业区,咸阳路、华苑、王顶堤、卫国道居住区,水上公园、天塔湖风景区等重点地区的交通出行条件。

  关于市民较为关注的地铁票价问题,记者了解到,根据市发改委已批复的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本市地铁1、2、3、9号线网络化票价的请示,按照同类运营线路实行同一运价率的原则,地铁2、3号线按照市政府批准的地铁1号线综合运价率每人每公里0.372元制定票价。具体分段计程票价安排为:地铁1、2、3、9号线统一实行分段计程票价,起步票价为乘坐5站4区间以内(含5站)每人每张2元;乘坐5站4区间以上10站9区间以下(含10站),票价每人每张3元;乘坐10站9区间以上16站15区间以下(含16站),票价每人每张4元;乘坐16站15区间以上票价每人每张5元。该网络化运营试行票价自2012年7月1日起实行,试行期暂定为3年。

  据了解,地铁线路车票分为单程票、普通储值票、学生票、老人票4个票种。普通储值票为不记名可充值IC卡客票,出站时不回收,使用普通储值票享有9折票价优惠;学生票适用于本市中小学校、中专、技工、职业学校学生的IC卡客票,购买学生票须提供学生证及学校开具的证明信,使用时享有7折票价优惠;老人票:为老人专用IC卡客票,60周岁至69周岁的老人凭《天津市老年优待证》(绿色)购买老人票,使用时享有8折优惠;70周岁以上的老人凭《天津市老年优待证》(紫红色)购买老人票,使用时享有7折优惠。(记者孔令彬曲彤)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