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十二五”再造一片风景区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7-04 16:37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天津市近期公布的详细规划,“十二五”期间,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海河南侧将建成海河滨水景观带和柳林风景区,成为城市副中心的一块“绿洲”。

  据了解,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海河南侧包括两大地块,分别位于津南区和河西区。其中津南地块将以居住、生态休闲及医疗服务功能为主导,大力发展生态、休闲、康体、商业及娱乐等现代服务产业;发挥地区生态环境优势,着力提升环境品质,形成生态宜居社区。地块东北部将形成生态景区,南部形成居住社区,西部形成极具天津特色的综合服务区。河西区地块则延续既有的社区和格局、街巷肌理和街道特色,着力改善整体环境,形成都市宜居社区。

  柳林风景区和海河滨水景观是该地区最大的城市特色。规划中的柳林风景区主要位于津南区,其四至范围大致为:北至海河,南至国盛道,西至吉兆路,东至外环南路,面积近80万平方米;海河滨水景观带主要位于海河两岸,长达5公里,总面积近80万平方米,将打造成充满艺术个性和青春活力、色彩斑斓的动态绿化风景区和以展示现代流行艺术为特点的风景区。

  在交通方面,天钢柳林海河南侧将建成多座立交桥以有效疏导车流。其中,鄱阳路与大沽南路相交处规划为鄱阳路上跨大沽南路的部分互通式立交;鄱阳路与台儿庄南路相交处规划为鄱阳路上跨、台儿庄南路有路局部下沉的分离式立交;鄱阳路与海河相交处规划为跨海河桥梁;柳林路与海河相交处规划为柳林路下穿海河隧道。大沽南路与外环南路、柳林路相交路口均为互通立交。柳林路与台儿庄南路相交处为柳林路主线下穿的分离式立交。吉兆路与大沽南路、台儿庄南路相交处均为吉兆路主线上跨的分离式立交。外环南路与国盛道相交处为外环南路上跨的分离式立交。(记者于海珍)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