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前5月服务外包劲头足 新签合同额5.6亿美元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7-04 16:37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1至5月份,全市新签服务外包合同额5.6亿美元,同比增长199.8%;合同执行额4.2亿美元,同比增长202.8%。其中,离岸合同额3.6亿美元,同比增长166.3%;离岸执行额2.4亿美元,同比增长129.8%。全市新增服务外包企业26家,服务外包企业总数已达319家,从业人员5.83万人。

  全市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扶持科技型中小服务外包企业创新发展。市商务委会同市科委、市财政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科技型中小服务外包企业科技项目申报工作,先后认定全市46家企业获得专项资金支持,为科技型中小服务外包企业扩大经营规模、增强发展实力、研发项目转化、开拓国际市场等提供了有力支撑。市商务委还会同市科委、市教委、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分层面组织召开了市级、区县及服务外包园区的现场推动会及政策宣讲会,并配合商务部在本市举办全国服务外包政策培训班,加大政策宣传和专业知识普及力度,为科技型中小服务外包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据统计,本市在商务部业务统计系统备案的科技型服务外包企业共有112家,其中具有离岸业务的企业45家,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60家和15家。离岸业务超过100万美元的企业达到37家。同时,本市药明康德、软通动力、天汽模、诺和诺德、飞思卡尔等10家年度业务收入超过亿元,已成为科技型“小巨人”企业。(记者门心洁通讯员王鸿奎赵强王磊)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