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7月分段试运营:比1号线更快更舒适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7-04 16:37

图① 老中青三代人感受地铁2号线。
图② 现代化的紧急对讲设备。
图③ 自助购票机配备详细的中英文双语购票指引。 本报记者 刘乃文 摄

  东段:天津站至空港经济区途经9站

  西段:曹庄至东南角途经8站

  建国道站芥园西道站明年下半年开通

  天津北方网讯:地铁2号线将于下月开通分东西两段试运营,开通初期运营时间为9:00-16:00,行车间隔10分钟。

  地铁2号线是贯穿城市东西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西起西青区曹庄,东至东丽区空港经济区,全长22.7公里,共设车站19座。这次开通采取东、西两段分段试运营组织模式,共开通17座车站。东段从天津站至空港经济区,设有天津站站、远洋国际中心站、顺驰桥站、靖江路站、翠阜新村站、屿东城站、登州路站、国山路站、空港经济区站共9座车站;西段从曹庄至东南角,设有曹庄站、卞兴站、咸阳路站、长虹公园站、广开四马路站、西南角站、鼓楼站、东南角站共8座车站。

  建国道站、芥园西道站这2站正在施工,根据计划将于明年下半年开通。(记者雷风雨)

  比地铁1号线车速更快、车厢更宽敞舒适,实现无线广播,站站设有厕所——

  试乘地铁2号线

  备受关注的地铁2号线下月起分段试运营,记者昨日进行了试乘。

  昨天下午,记者从远洋国际中心站登上崭新的2号线列车。14:23,列车出发,行经顺驰桥、靖江路、翠阜新村、屿东城、登州路、国山路等站,14:39,到达终点站空港经济区站,8站7空间运行约16分钟。与1号线相比,2号线车速更快。站台显示屏上,精确到以倒数读秒方式提示列车到来时间。

  相比1号线,2号线列车更宽敞舒适。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杨静说,2号线列车选用国家标准的B1型列车,比1号线车体更宽。2号线广播系统功能更全,可向乘客通告列车运行情况、安全和向导等服务信息。广播系统支持无线设备广播,值班员可使用随身携带的无线设备在站台、站厅任意点位广播,应对突发事件。

  记者看到,空港经济区站安装的半高安全门相比1号线增高到1.4米,其他车站的全封闭式屏蔽门能更有效保障安全。屏蔽门上贴有“1”、“2”、“3”等与车厢对应的数字,方便乘客“准确定位”。

  杨静告诉记者,2号线每个车站都有厕所供乘客使用,还设有方便残疾人的升降梯,展台设有指示标志,残疾人和推着婴儿车的乘客可到专门候车区上车。

  2号线的自动售票机可实现1元、5元、10元、20元4种面额纸币找零,并具备储值卡充值功能。(记者雷风雨)

稿源:今晚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