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红桥区十八个单元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布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7-04 16:37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规划部门公布了红桥区十八个单元地块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展示红桥区城市设计、土地利用、交通状况等。以东部为例,将以铁路交通客运和商务办公、商业金融功能为主导,集约发展铁路客运站场和中高密度的商务办公、商业金融等现代服务业。

  红桥区十八个单元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

  方位

  东部

  定位

  商业、商务办公区和交通客运枢纽

  特色

  红桥区东部分两个单元地块规划,其风格也围绕着天津西站交通枢纽突出交通枢纽带来的特色。

  具体内容

  子牙河滨水风情和面向子牙河的天津西客运站及北广场开放空间体系是地区最大的城市特色,这里将规划建筑尺度高大和适中结合的都市综合区。同时以铁路交通客运和商务办公、商业金融功能为主导,集约发展铁路客运站场和中高密度的商务办公、商业金融等现代服务业;简洁现代的西站站房及站前广场的开放空间体系是地区最大的城市特色。

  区域内红旗北路与子牙河南路相交为桥头立交;河北大街与子牙河南路为河北大街主线上跨子牙河南路立交;主干路一与子牙河南路相交为主干路一机动车道上跨子牙河南路立交。

  红旗北路与西青道相交规划为西青道上跨红旗北路的分离式立交;复兴路与西青道相交规划为复兴路主线上跨、西青道下穿的组合式立交;红旗北路、闸桥北路、复兴路、西站前街与南运河相交规划为跨南运河桥梁。

  方位

  西部

  定位

  都市宜居社区

  特色

  整体风格将延续既有的社区格局、街巷肌理和街道特色。

  具体内容

  区域内西横堤与子牙河南路为桥头立交;咸阳路与子牙河相交为咸阳路上跨子牙河桥梁;咸阳路与子牙河南路相交为咸阳路主线上跨立交;红旗北路与子牙河南路为桥头立交;西横堤与津浦铁路相交为西横堤主线上跨铁路、辅道下穿铁路立交;团结路与津浦铁路相交为团结路下穿铁路地道;咸阳路与津浦铁路相交为咸阳路主路上跨津浦铁路、辅路下穿津浦铁路地道;涟源路与津浦铁路相交为涟源路下穿铁路地道;红旗北路与津浦铁路相交为红旗北路下穿津浦铁路地道。

  方位

  北部

  定位

  都市宜居社区

  特色

  整体风格将延续既有的社区格局、街巷肌理和街道特色。

  具体内容

  规划中勤俭道与丁字沽南大街相交路口为丁字沽南大街上跨勤俭道的分离式立交;勤俭道与丁字沽一号路相交路口为平面扩大路口。与丁字沽南大街快速路相交的五爱道只与快速路辅道连接,并需实施右转进出的交通组织方案;丁字沽一号路、光荣道与丁字沽南大街快速路相交为平面交叉路口。

  方位

  东北部

  定位

  尺度高大的商业副中心

  特色

  红桥区东北部规划了4个单元地块,整体风格以商务办公、商业金融和居住功能为主导,现代商务办公建筑和现代居住建筑风貌是本地区最大的城市特色。

  具体内容

  该区域内勤俭道与丁字沽三号路相交路口规划为勤俭道主线上跨丁字沽三号路简单立交、勤俭道和丁字沽三号路地面规划为平面扩大路口;丁字沽三号路与新德道相交路口为丁字沽三号路主线上跨新德道立交。勤俭道与子牙河北路相交路口为勤俭道上跨子牙河北路立交;勤俭道与光荣道相交路口为勤俭道主线上跨光荣道立交、光荣道地面路口为平面扩大路口;洪湖东路与子牙河北路相交路口为洪湖东路主线上跨子牙河北路立交。

  红桥北大街与新红路、红桥大道相交路口为快速路连续上跨简单立交;春鸿道与红桥大道相交路口为春鸿道上跨简单立交;洪湖东路、春鸿道与子牙河相交为跨河桥梁。红桥北大街与新红路、北运河西路、西沽大街相交路口为快速路主线连续到上跨的简单立交。

  方位

  西北部

  定位

  尺度适中的都市社区

  特色

  18个单元地块中有4个位于红桥区的西北部,这片区域的城市设计将延续既有的社区格局、街巷肌理和街道特色,着力改善整体环境,形成都市宜居社区。

  具体内容

  东至勤俭道,南至子牙河,西至千里堤,北至光荣道,以河流及道路中心线为界的03单元将以尺度宜人的街道格局,体育中心简洁质朴的现代建筑风格和子牙河、子牙河绿化公园水绿交融的开放空间,共同构成独具特色的城市形象。

  为了方便社区出入,将规划千里堤与丁字沽三号路相交路口为互通立交;千里堤与光荣道相交路口为千里堤主路上跨光荣道的简单立交、光荣道路口为平面扩大路口;千里堤与规划次干路一相交路口为千里堤主路上跨规划次干路一的简单立交;咸阳北路与唐家湾大道相交路口为咸阳北路跨北运河桥主线上跨唐家湾大道。

  勤俭道与丁字沽北大街相交路口规划为丁字沽北大街主线上跨的分离式立交;咸阳北路与唐家湾东道相交路口规划为咸阳北路跨北运河桥主线上跨唐家湾东道的分离式立交。

  千里堤与平津道相交路口为互通立交;千里堤与光荣道相交路口为千里堤主线上跨光荣道立交,光荣道地面为平面扩大路口;咸阳北路与平津道相交为咸阳北路跨子牙河桥主线上跨平津道立交;勤俭道与光荣道相交路口为勤俭道主线上跨光荣道立交、光荣道地面为平面扩大路口;勤俭道与平津道相交路口为勤俭道跨子牙河桥主线上跨平津道立交。

  勤俭道与丁字沽三号路相交路口规划为勤俭道主线上跨丁字沽三号路简单立交、勤俭道和丁字沽三号路地面规划为平面扩大路口;丁字沽三号路与四新道规划为丁字沽三号路主线上跨四新道简单立交。

  方位

  东南部

  定位

  生活居住为主导的都市社区

  特色

  红桥区东南部将以生活居住功能为主导,尺度宜人的街道格局、质朴的居住建筑风貌和现代的公共建筑风貌是本地区最大的城市特色。

  具体内容

  西青道与河北大街相交路口为互通立交;河北大街与南运河北路相交为河北大街下穿地道;西青道与子牙河南路相交为西青道主线上跨简单立交;三条石大街与子牙河南路相交为三条石大街上跨立交。

  龙悦路、红旗路与南运河相交为龙悦路、红旗路跨南运河桥梁。

  红旗路、闸桥南路、复兴路与南运河相交规划为跨南运河桥梁;红旗路、西营门大街与津河相交规划为跨津河桥梁。复兴路和大丰路与南运河相交规划为跨南运河桥梁。

  大胡同与张自忠路相交路口为大胡同机动车道上跨张自忠路分离式立交;通北路与海河相交为跨海河桥梁;大丰路、小伙巷、北门外大街、金钟桥大街与南运河相交为跨南运河桥梁。大丰路与小伙巷、大丰路与北马路、北门外大街与北马路、金钟桥大街与南运河南路、金钟桥大街与北马路、通北路与张自忠路相交路口均为平面扩大路口。

  方位

  西南部

  定位

  尺度适中的都市社区

  特色

  尺度宜人的街道格局、质朴的居住建筑风貌是西南部地区最大的城市特色。

  具体内容

  该片密云路、西横堤与西青道相交为互通立交;咸阳路与西青道相交为分离式立交;红旗北路与西青道相交为红旗北路下穿地道与西青道上跨组合式立交;前园道、北辛道与咸阳路相交为前园路、北辛道下穿咸阳路地道;杨庄子大街、咸阳路、龙悦路、红旗北路与南运河相交为跨南运河桥梁。记者王月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