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经济区建航空产业基地 吸引航空项目30多个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7-04 16:37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之一,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航空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正不断完善,中航直升机、空客天津总装线等一批高端航空产业项目加速聚集。预计到2013年,该基地航空维修、航空物流和航空教育培训产业将初具雏形,民用航空产业总产值将达450亿元,从业人员达5000人。未来有望建成我国新兴航空产业基地。

  空港经济区航空产业示范基地目前已吸引航空项目30多个,总投资30多亿美元,包括中航工业直升机产业化基地、中国直升机总部和总装公司、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美国古德里奇飞机短舱、PPG航空涂料、西飞机翼总装、海特飞机维修基地等。同时,园区加强产业链招商力度,吸引了卓达宇航、德国汉莎航空货栈、海航租赁控股、空客物流中心等一批航空服务业企业落户空港经济区发展,基本形成涵盖飞机总装、维修、研发、零部件制造、航空租赁、物流和服务等领域较为完整的航空产业链。

  为加快实现空港经济区航空产业示范基地成为亚洲规模最大、配套完善、国际化的新兴航空产业基地,航空产业示范基地将完善航空工业技术研发体系,形成科技创新平台,增强研发设计能力。设立航空国际企业孵化器,吸引现有航空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的航空高技术研发项目进入基地孵化器发展创业。积极推动建设一批与航空产业密切相关的国家级航空新材料研发中心、重大装备设计中心、航空关键技术研发中心等。同时,将完善投融资体系,建立航空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对航空产业发展的研发、制造等高科技项目给予支持。完善人才环境,进一步制定细化的航空产业人才引进政策。(今晚报记者张苗苗)

稿源:今晚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