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部门开展五大领域安全检查 强化安全管理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7-24 17:09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为认真吸取蓟县莱德商厦“6·30”火灾教训,本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五大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目前,市安全监管、消防、交管、建设、质监、应急办等部门已分别就各自各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集中时间、集中主要力量,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严查并督促整改一批事故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和违章违规行为,对排查出的隐患,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明确整改责任、时间和具体措施,努力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继续深入开展重点危化企业的安全检查。根据3月以来对全市A类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督查情况,继续集中开展隐患整改复查工作,确保隐患整改率100%。同时,继续深入开展危化行业“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对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不能及时解决的企业,一律采取强制停产停业的处理措施,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市安全监管局成立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7个检查组,由各分管领导带队对国有及市属大型工业企业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自查自纠,主要设备设施、安全设施、重大危险源和关键部位是否正常运行,有相应的安全保障措施;是否制定暑期防范硫化氢中毒事故、防高温、防触电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开展暑期企业员工安全培训教育等12个方面的情况。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推动全市各类企业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记者张静)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