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行迎接达沃斯论坛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8-17 17:19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莅临比赛现场并讲话

领导参观选手作品

天津市迎接达沃斯论坛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提高天津旅游饭店的服务质量,全面展示本市旅游饭店行业形象,促进旅游饭店间服务技能的交流与学习,迎接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召开,在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筹备办的指导下,天津市旅游局举办了“天津市迎接达沃斯论坛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8月16日,大赛总决赛在天津喜来登酒店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饭店内部选拔和决赛二个阶段,设置前厅接待、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四个项目。比赛内容包括工装仪表展示、英语考试和技能操作三个部分,以此对饭店员工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考核。

  本次大赛得到了全市各接待饭店的积极响应。自今年6月上旬开始,全市达沃斯接待饭店精心组织,踊跃报名,在全员培训、层层选拔的基础上,13家接待饭店,共选拔出52名选手参加到最后的决赛。决赛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8名以及优秀组织奖,进入决赛并获奖的选手,将获得天津市旅游局颁发的“天津市旅游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评委认真品评作品

大赛一等奖选手

  本次比赛得到了各接待饭店的高度重视,共有4000余名酒店员工参与其中,各饭店总经理也亲自督战,把大赛作为提高饭店全员服务水平提升的有力抓手。各饭店以赛代练,对照标准分项考核,特别对此前几届大赛反映出的外语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进行了专门培训,各饭店形成了全员参与、比拼技能、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日航酒店的贺鑫、喜来登大酒店的杨艺分别获得前厅服务接待、中式铺床的第一名,津利华大酒店的宋晓晨和郑开迪双双摘得了中餐宴会摆台和西餐宴会摆台的冠军。 (记者霍艳华)

稿源北方网 编辑:霍艳华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