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旅游局佘清文:借达沃斯提升整体水平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8-20 14:47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市旅游局局长佘清文

  天津北方网讯: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召开。目前,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天津市旅游局局长佘清文介绍了酒店接待、旅游观光方面的筹备情况。

  问:近年来,天津不断提升旅游行业服务技能水平,日前,天津市旅游局又举办了“天津市迎接达沃斯论坛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这项大赛的举办对于整个行业有怎样的意义?

  佘清文:举办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旨在激励酒店全体员工学习业务、学习服务技能技巧,促进各酒店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带动整个旅游酒店行业提升服务技能、技巧。今年比赛较之以往几届,选手在仪表形象、服务技能技巧、礼仪素质等方面都提升了一个层次。

  这种提升与天津市整体的发展是相一致的,随着天津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天津的服务业、旅游业也在大发展,为此,我们实施了旅游业发展目标,即“建设旅游强市、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同时,提出“33641”的目标,其中之一的目标就是酒店业的发展,2007年天津只有6家五星级的酒店,到2012年年底开业的五星级酒店将达到36家,整个酒店业有一个大的提升、大的发展,与天津旅游日益提升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相一致。

  今年8月份、9月份,天津举办的国内和国际级的大型活动有18个,特别9月份,有10个大型活动将在天津召开,仅旅游方面的活动就有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第七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我们这次的服务技能大赛不仅是为了迎接夏季达沃斯论坛,也是为其他大型活动做的准备。

  通过这一次的大赛,酒店业从业人员的素质、服务技能水平有了整体提升,可以更好地服务国内外贵宾。据预测,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来津的人员将达到1500人,包括各国政要、全球500强企业高管。服务这些人员也给酒店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酒店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让各国来宾满意、舒心,让他们感到来天津就像回到了家,以此来展示渤海明珠、魅力天津的风采,展示天津大气、洋气、清新、亮丽,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城市风格,更好地推进天津旅游业、服务业的发展。

  问:在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天津将向世界宾客重点推荐哪些旅游线路?

  佘清文:这几年,天津旅游部门制定观光线、编写导游词、培训导游员,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了天津。在达沃斯论坛期间,天津制定了4条观光旅游线,包括都市博览游、海河夜景游、山野名胜游、民俗休闲游,另外,还有3条工业旅游线路,这7条线路都是天津的特色,也反映天津近几年的发展变化,我们要通过观光旅游展示天津的风采。

  问: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各国宾客汇聚津门,旅游部门在管理、监督旅行社、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保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等方面有哪些措施?

  佘清文:近年来,全市旅游行业开展“品质旅游伴您行”活动,倡导文明旅游、品质旅游、理性消费,旅游部门也在吃住行游购娱各方面提升品质,特别从旅游的服务规范标准制定、国际化等方面在不断推进。此次技能大赛就是天津市提升服务品质很好的体现,我们讲求精细服务,以此提升天津整体质量,让我们的嘉宾对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感到满意。(记者霍艳华 吕斌)

稿源:北方网 编辑:霍艳华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