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火热进行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8-23 21:27


2012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活动复赛

  天津北方网讯:2012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活动复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40位选手将通过4场复赛、1场复活赛的激烈争夺,竞争最后16个进入总决赛的名额。8月23日,复赛第二场比赛继续在天津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选拔活动复赛分为“风采展示”、“平行辩论”、“快问快答”三个环节,进入复赛的40名选手将通过自己的语言展示个人风采、考验话题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4场复赛每场选出3名选手直接晋级决赛,另外选出两名选手进入复活赛,从复活赛中再4名选手晋级最终的决赛。

  据了解,此次参赛选手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既有在校的中学生、大学生,也有来自外国留学生;既有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也有一线职员。参赛选手分成教育、综合、经济、科技组别,他们在展示各自才华、激烈竞争之余也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


选手认真答题,展现个人风采

选手激烈竞争

选手们掀起“头脑风暴”

评委们认真倾听选手观点

达沃斯市民选拔活动让中学生走进了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此次复赛别出心裁地采用“平行辩论”这一环节,这种辩论形式是达沃斯论坛中常见的一种辩论形式,它与通常的辩论形式不同,不设正反方,所有选手就一个话题展开讨论,在提出各自观点的同时,还要将话题继续下去,考验选手分析事物能力和谈话组织能力。

  第二场顺利晋级的选手赵璐表示:“达沃斯市民选拔是一个实现自我提升难得的过程,特别在‘平行辩论’的环节中,大家体现了很好的团队精神,选手之间相互抛出话题,体现了选手们良好的素质,这也是体现了我们天津人的素质。与其他选手比赛交流之后,自己对事物理解的角度更加多元。此次进入决赛既让我非常兴奋,也倍感压力,我将积极准备决赛,争取在决赛中胜出,代表天津市民走进达沃斯。”

  复赛评委、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议题组副组长盛斌在点评比赛时表示,选手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全球化的视野,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展现了天津市民的风采。

  台上的比赛紧张刺激,台下的观众也受益匪浅,观众们表示,比赛的话题非常国际化,在一旁观看选手们的观点碰撞,也使自己受益匪浅,达沃斯市民选拔开阔了市民的视野,也提升了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参与互动性。

  据了解,2012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活动复赛将于25日结束,26日复活赛之后,进入决赛的16名选手将于9月2日进行最后的总决赛,获胜的8名选手,将代表天津市民参与到2012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分论坛之中。(记者霍艳华)

稿源北方网 编辑:霍艳华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