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美院院长姜陆:“东方艺术天津”展津城之美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03 08:48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配合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顺利举行,也为本届论坛增光添彩,筹备组特别安排天津美术学院(以下简称天津美院)院长姜陆为组长,成立艺术展示组,通过天津近年来艺术创作成就展,体现天津在艺术创作上的新发展。近日,记者专访了姜陆院长,请他对艺术展示的内容和进展情况做了讲述。


姜陆介绍,艺术展示就是展现天津艺术创作的成就,为达沃斯论坛添色彩

  一个主题两个展览

  姜陆说,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艺术展示为一个主题、两个展览。主题为“东方艺术天津”,一方面展示东方艺术面貌,另一方面展示天津目前艺术创作的成绩。让来天津参加论坛的嘉宾了解天津的艺术成绩。两个展览为“天津著名艺术家作品展”和“天津中青年国画家作品展”。

  两个展览,一个在梅江会展中心,题为“天津著名艺术家作品展”,集中了天津60位艺术家的作品。每个人拿出自己最有代表性的作品参展。这个展览集中表现了天津美术界各个画种的代表作。艺术家们近年来在艺术道路上的创作痕迹,可以清晰地展现出来。这个展览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艺术展示另一个展览是在天津美术馆展出的“天津中青年国画家作品展”,主要是国画艺术的展示。该展览的成功举办,也体现了近年来天津艺术教育方面的新成果。

  艺术展示兼顾研究价值

  姜陆说:“在天津美术馆展出的‘天津中青年国画家作品展’,主要是国画艺术的展示。展览有72位画家的作品参展。其中有一些是近年来崭露头角的青年画家,有一些还是天津美院的教师。大部分参展的作者都是年轻的学生,主要是为了展示天津艺术界后续力量。画作突出表现了年轻学子对于生存状态的艺术表现,对于生活的认知。从学术角度讲,这样的展览更有研究价值。可以让大家了解天津国画界年轻创作者的艺术追求和创作意识。这种成果展,其实也是天津艺术界近年成绩的一种体现。”

  艺术展示,让世界了解天津

  谈到筹备这次的艺术展示工作,姜陆说:“这次展览的筹备时间比较紧张,所有参与艺术展示工作的老师都非常辛苦。但是为了确保达沃斯论坛顺利举行,全面展示天津艺术创作的实力,这些老师很负责,也积累了很多经验,这个过程其实对天津艺术的发展也是很有好处的。使达沃斯论坛更加丰满,收到更好的效果,也希望市民,国内外的来宾能够充分感受到天津艺术创作带来的美的享受。更多的了解天津,了解天津的艺术。”(记者吴宏 王宽)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赵颖妍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