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走进大学生暨“寻找津城之美”活动落幕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04 21:32

  天津北方网讯:9月4日,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人民日报社天津分社主办的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走进大学生——模拟全会暨达沃斯与天津“寻找津城之美”颁奖仪式在南开大学商学院举行。


市政协副主席何荣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为获奖者颁奖

市政协副主席何荣林

天津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广文

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议题组组长、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

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走进大学生——模拟全会

模拟全会现场讨论

大学生代表畅谈议题

  为深入宣传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让更多市民知晓达沃斯、参与达沃斯、感受达沃斯,特别是让大学生加入到达沃斯论坛话题讨论,从6月份开始天津举办了“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走进大学生”活动。该活动在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以及南开大学5所高校开展达沃斯论坛内容宣讲,并邀请政界、商界、学界知名人士走进大学,分享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亲身体验。

  在4日的模拟全会活动中,来自5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就“天津:新领军者城市的创新发展之路”之一话题展开讨论,大学生代表结合众多知名企业案例,从创业、政府职能转变、天津未来发展等论述了这一话题,大学生表现出来的知识水平和达沃斯论坛的理解力通过活动得到了明显提升。

  达沃斯与天津“寻找津城之美”颁奖仪式同期举行,此次活动以2012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举办为契机,借助网络平台,向海内外征集与主题相关的微博、图片、视频。通过对天津的美食、文化、历史、建筑、民俗、艺术等方面的生动记录,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天津的发展变化、城市魅力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最终经过展播、专家评审,共评出幸运奖、佳作奖、精品奖、评选特别奖,并给予物质奖励。(记者霍艳华)

  “达沃斯与天津--寻找津城之美”获奖“微美文”

  (一)董铁林

  盼望已久的天津文化中心终于建成,成为市民享受文化气息和休闲生活的城市大会客厅。今年6月初沈阳骑行队来津旅游,借机把他们带到新建的文化中心“博美图”(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他们感受到天津突飞猛进发展,亲眼目睹天津魅力,一边赞叹一边拍照,带到家乡宣传,我们也感到骄傲。

  (二)李璐

  九河下梢,漕运之城。永乐筑成,六百沧桑。数朝历代,积淀精华。意式风情,多国典雅;中西合璧,精致绝伦。新港腾飞,振兴华北;工业中心,领先全国。天空湛蓝,阳光普照,流光溢彩,绚丽多姿。品幽幽茶香,听曲艺相声,感市井文化,悟天津魅力!

  (三)高姗杉

  海河多么长多么宽。河水可清啦!游轮非常大,里面的人特别多,都是来看美丽风景的。永乐桥上的摩天轮“天津之眼”,比三四十层楼还高,坐在上面好像飞一样,仿佛能摘到云彩。傍晚,灯亮了,河水洒满许多会发光的小星星。啊!海河真美啊!

  (四)郎焜

  天津海河夜晚景色迷人,沿河可见津湾广场高楼林立,灯光璀璨;意大利式街区人来人往,风情摇曳。横亘在河道上的各种桥,有的金碧辉煌,有的雍容典雅,有的大气端庄,真是一桥一品格,一桥一风景。耸立在永乐桥上的“天津之眼”摩天巨轮直入天际,气势恢弘。迷人的夜景,浪漫的风情,让人陶醉。

  (五)马琴佳

  美丽的天津是我的故乡。春天,柳树用柳条写下春天的歌谣。夏天,花儿又用彩色的笔调画出美丽的风光。秋天,落叶在空中飞舞。冬天,雪花娃娃将这里变得晶莹剔透。这个现代化的城市,时时刻刻都在变迁的城市,我美丽梦之所系。

  (六)魏羿晖

  天津的春,生机勃勃;天津的夏,活力四射;天津的秋,红叶似火;天津的冬,皑皑一片……远望津城,繁荣昌盛。细品津城,气息浓郁……天津的人,热情好客;天津的景,美不胜收;天津的楼,形态各异;天津的史,辉煌壮观……津城美在四面八方,靓在五湖四海。在家乡,那份浓浓的情谊,一直挥之不去!

  (七)杨予恒

  天津最美的时候那就是夜晚,到处灯火辉煌,光彩夺目。尤其海河沿岸,被霓虹灯包装得格外耀眼,那明亮的天津之眼,真像天使在空中用那明净的眼睛欣赏着天津这座美丽的城市。玻璃桥在夜晚更加玲珑剔透,我们的母亲河在灯光的映射下,波光粼粼,水影悠然。天津就像一颗耀眼的明珠,放射着璀璨的光芒。

  “达沃斯与天津--寻找津城之美”获奖照片


一等奖 许冰-津湾广场全景

二等奖 伍振-鸟瞰天津

三等奖 Barney Skinner-The River

纪念奖 付建峰- 渔舟唱晚

纪念奖 张旭东-天津之眼
稿源:新华网 编辑:霍艳华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