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生局林立军:做好卫生保障食品安全工作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07 10:11


天津市卫生局副局长林立军

  天津北方网讯: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召开。目前,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天津市卫生局副局长林立军介绍了达沃斯期间参会人员的卫生保障、食品安全的筹备情况。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记者:今年9月,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准时登场,届时天津将迎接八方来客,为迎接夏季达沃斯卫生局将做哪些具体工作?

  林立军: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卫生局承担了达沃斯卫生保障任务,一是做好卫生医疗保障,二是做好食品卫生保障。食品安全保障涉及公共场所保障及饮用水的安全。为了做好此次达沃斯论坛的服务工作,由我们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成立了领导小组,共有4个小组和相关办公室,并设有专人负责卫生保障、食品安全等不同环节,保障达沃斯期间做好服务工作。

  记者:俗话说病从口入,卫生环境不但会影响人进食的心情,严重的还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在达沃斯期间卫生局是如何做好医疗保障、食品卫生保障及公共卫生的保障工作?

  林立军:对于医疗保障工作,我们已经选派最好的医院,并选派了一些医生进驻达沃斯会场,保障参会人员的健康。同时,选派卫生监督员进驻达沃斯会场及参会人员入住酒店,对酒店的食品安全、公共安全,如自来水、饮用水、空调、空气质量等安全都要进行检测。

  记者:在达沃斯期间如何做好影响食品安全的原料、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

  我们在达沃斯期间要求依法依规监督,坚持市区联动、区区联动等制度,把全市卫生部门力量都整合起来。在预防上进行风险监测,风险控制,在达沃斯会议前已经对达沃斯会场及参会人员入住酒店,公共卫生、食品安全、医疗等做了认真的评估,并做出评估报告,针对评估出现的风险因素进行整改。在达沃斯期间,设有全国率先使用的现场监测设备,可现场监测空气质量、饮水质量等,保障了达沃斯期间的食品安全。

  同时,开展监督员培训,进行达沃斯期间知识培训及相关技术规范,让每个监督员安全依法依规进行监督和服务。现在已经抽调了全市200多名卫生监督员,对重点场所进行监管,监督员24小时在岗,在参会人员吃早点前,监督员就已经上岗做好餐前监测工作,并在参会人员用餐后进行食品监测及转天的安排部署工作。在做好达沃斯会场及参会人员入住酒店的监管及服务的同时,还要做好本市公共场所的监管,加大日常监督力度,形成常态化。(记者赵首蕊 吕斌)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