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达沃斯贵宾抵天津 机场提供“一站式”服务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09 09:16

  天津北方网讯:8日晚9点30分,随着由印尼雅加达飞来的航班号为vpcbk的私人飞机徐徐降落在滨海国际机场,参加本次夏季达沃斯论坛的首位贵宾Golden Agri-Resources Ltd公司总裁兼董事长Franky Oesman Widijaja顺利抵达津门。这架私人飞机除搭载参会贵宾外,还载有8名随从及机组人员。

  天津机场边检站在事先得到通知的情况下,提早部署警力,迅速出动移动检查车,提前守候在该私人飞机预先指定的公务机停机坪。贵宾和机组人员走下飞机后,守候多时的边检民警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入境检查手续,贵宾和机组人员在接待方的安排下前往指定酒店休息。

  在达沃斯论坛召开期间,针对参会贵宾乘坐专机、公务机停靠机场远机位,距离航站楼较远的情况,为方便其快捷通关,为他们提供快捷高效的通关服务,天津机场边检站全天候启用全市边检机关唯一一辆边检移动验放检查车随时随地办理出入境边检手续。这部移动验放检查车配备了先进的电子通讯系统,利用无线网络信号和笔记本电脑与边检电子查验系统相连,可以在机下为参会贵宾及机组人员快速办理出入境边检手续,大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除此之外,在日常工作中,还可以最大限度缩短有特殊需求旅客(比如急救伤员)的通关时间。

  另外,针对乘坐普通国际客运航班出入境的参会贵宾,天津机场边检站将在论坛期间在机场国际出、入境执勤现场各设立一至两条“达沃斯论坛专用通道”,配以明显的LED显示标志,专门保障参会贵宾快速通关,安排专门警力进行引导咨询和通道执勤,完善出入境手续办理设施,为参会贵宾提供“一站式”服务。记者宫伟通讯员冯树宝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