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参会嘉宾:快速发展的天津吸引着我们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1 15:59

11日上午,出席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被众多媒体包围。本报记者尉迟健平摄
与会嘉宾步入梅江会展中心。
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会场。
论坛志愿者热情为嘉宾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10日下午,前来参加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国内外嘉宾和媒体代表陆续抵达天津。还不到两点,注册中心的柜台前就排起了长队。他们纷纷表示,快速发展的天津深深地吸引着他们,将利用参加达沃斯论坛的机会更好地了解天津、加强与天津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加拿大小伙感受天津脉搏

  在注册中心,记者遇到了正在排队领取证件的安德鲁,这位来自加拿大的小伙子是世界经济论坛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我两个小时前刚下飞机,一到天津就感觉到这是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天津的城市面貌和发展成就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安德鲁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天津,以前只是在新闻中看到过关于天津的报道,我知道天津是一座开放的港口城市,滨海新区的发展让这里充满了机遇,在我乘车从机场往市区走的路上就感受到了飞速发展的城市脉搏。会议结束后我要在天津好好转一转,感受一下天津的发展成就。”

  央视关注天津发展奇迹

  在注册区,记者一眼就认出了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这次他乘坐京津城际来天津,他说,“一到北京南站,我就看到了达沃斯论坛的志愿者,让人感觉到大会筹备、组织和服务工作的周到细致和完善,来到天津则更体会到天津人的热情好客。”

  杨禹说,中央电视台十分重视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派出了强大的阵容报道此次会议。他告诉记者:“天津的发展创造了奇迹,鼓舞人心。除了关注本届会议议题本身外,这次我们还将剖析天津的高速发展。在全球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天津却保持了高速增长,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轨迹,外部环境不好,而天津为什么可以?我将在节目中进行分析和探讨。”

  牛津学者想看天津老建筑

  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的迈克尔·凯斯是一位学者,他研究的方向是城市的流动性,在城市化的背景下如何使人口和资源的流动更加合理、发展更科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激动地说,“天津人特别好,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天津了,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感受!”

  他对天津的老建筑充满了浓厚的兴趣,说着他拿出一本介绍天津的画册,对记者说,“这几天,我要用空闲时间到天津的老城区看看,如五大道、意式风情街和泰安道五大院,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文化和底蕴。”他还告诉记者,刚才路过新建成的天津文化中心,宏伟、大气的建筑让他眼前一亮,他十分期待将在这里举办的文化晚宴。本报记者马明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