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绿色办会 环保节能有一套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3 14:32

  天津北方网讯:为充分体现低碳、环保、节俭的办会宗旨,推动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再上新水平,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委员会提出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绿色办会方案。包括绿色会场、绿色会务、绿色交通、绿色宣讲、绿色活动、绿色餐饮、绿色住宿、绿色留念八个方面,共计24条措施。


本届达沃斯论坛70%以上的家具都是循环使用的

  达沃斯论坛家具重复使用率达到了70%以上

  绿色会场包括集约用水、智能用电、环保搭建、循环家具四个方面。其中环保搭建和循环家具是亮点,使用环保材料、复合材料、新型材料搭建、装饰简约风格会场,回收储存可重复使用物品,妥善处置废弃材料。坚持节俭办会,降低搭建成本,在同等质量前提下,采用国产、地产材料替代进口材料。在循环家具方面,继续使用2010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购置的家具,不足部分选购材料环保、耐磨耐用、美观舒适的家具进行补充。论坛结束后妥善封存保管,以备循环使用。本届达沃斯论坛家具重复使用率达到了70%以上。

  垃圾分类回收更科学


分类处理垃圾箱醒目地排放在会场里

  绿色会务包括设备节能、网络办公、节约用纸和资源回用。其中设备节能方面,电脑主机、显示器、投影仪设置成节电模式。减少打印机、复印机、碎纸机等办公设备待机时间,长时间不使用时关闭电源。在资源回用方面,不仅提供由废弃材料、再生材料制作的文具和办公用品。在论坛场馆和办公区域设立绿色空间站,放置有中英文标识的分类回收箱,加强物资回收利用。

  绿色交通方面包括环保用车、低碳出行、节省燃油方面。其中会议用车尾气检测全部达标,并加贴绿色标识。嘉宾集体出行、酒店会场通勤使用纯电动大客车。

  绿色办会指南让绿色理念深入人心


绿色办会理念深入人心

  绿色宣讲方面包括理念培训、志愿引导和市民参与三方面。其中组织志愿者发放绿色办会指南,绿色的小册子在会场里随处可见,绿色办会理念也随之深入人心。

  绿色活动方面包括专题研讨、参观体验、公益碳汇。其中,专门设立了养护相应面积的达沃斯林抵消碳排放。

  绿色餐饮包括健康食材、科学烹饪、环保餐具和无害处理。其中,在无害处理方面,制定14家定点接待酒店以及会展中心和文化中心广场进行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企业负责餐饮废弃物的统一收集、密封转运和集中处理。

  绿色住宿包括节能提示和自愿选择。其中,自愿选择方面,客房内摆放了棉织品换洗卡,根据宾客选择进行清洗更换。

  最后还有一个绿色留念,采用环保材料制作具有天津历史底蕴和文化特色的纪念品、纪念册,留住美好回忆。(记者吴宏)

稿源北方网 编辑:吴宏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