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首相赞叹京津高铁 对丹麦天津合作充满信心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2 14:39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是中国丹资企业最多的省市,丹麦将把天津作为在中国重要的合作地区和城市。”来津出席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昨天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天津重视发展绿色、环保、低碳经济,着力构建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产业结构,她对加强丹麦与天津的合作充满信心。

  乘坐京津高铁来天津,这段几十分钟的旅程让托宁-施密特激动不已,她笑称自己是“第一位乘坐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速火车的丹麦总理”。来自小美人鱼的故乡,托宁-施密特对有东方塞纳河之称的海河非常向往,计划一定要乘坐海河游船,进一步了解天津这座美丽的城市。“夏季达沃斯论坛为政商界领袖探讨世界经济发展及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提供了重要平台。感谢热情好客的天津人民,为世界各国的客人提供这么周到热情的服务,让我们感觉像回家一样温暖。”托宁-施密特说。

  二十多年前,托宁-施密特还是青年学生时就曾经来过中国,从此对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直密切关注中国发展。这次以总理的身份访华,她觉得自己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利用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契机深化战略合作,扩大双边互惠合作,增进友谊,在能源、环境、食品安全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托宁-施密特说,天津非常重视绿色、环保、低碳产业发展,与丹麦的产业特点十分契合,也因此成为丹资企业在华投资最密集的地区之一。目前共有维斯塔斯、诺和诺德、诺维信、丹佛斯等50余家丹麦企业落户天津并取得良好的发展,这有力地佐证了天津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下一步,丹麦将把天津作为其在中国重要的合作地区和城市,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机遇,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在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加强与天津的合作。(今晚报记者蒋娟马明)

稿源:今晚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