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前总理爱天津菜 来津探求经济发展诀窍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2 14:39

  天津北方网讯:说一口流利的中文,爱吃天津菜,自称为“老陆”……来津出席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来到天津就像回家一样亲切。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天津在经济危机情况下,保持这么好的发展速度发展质量让他好奇,他要通过参加这次论坛找寻其中的答案。

  陆克文笑着说,他亲眼见证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陆克文认为,天津的改革开放,特别是近年来的跨越式发展,为研究中国发展之路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

  陆克文对天津特别是滨海新区的发展成就十分惊叹。“每次来天津都会发现新变化,城市变得越来越漂亮、宜居,无论是城市规划管理还是产业结构布局,都非常科学、先进。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形势下,天津近年来GDP增速一直保持全国领先,非常了不起!我对天津如何做到逆流而上、又好又快发展感到十分好奇,希望能通过参加这次夏季达沃斯论坛找到答案。”

  陆克文从小对中国历史非常感兴趣,在采访中,他不时引用中国唐朝、宋朝的历史及典故,是个地道的“中国通”。陆克文表示,去年天津与澳大利亚进出口贸易额超过3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的贸易额继续快速增长,这些都展示出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希望两国在传统产业之外扩展新的合作领域,进一步实现经济互补、合作共赢。(今晚报记者蒋娟)

稿源:今晚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