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区人气爆棚 东方文化让外嘉宾陶醉不已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2 14:40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设立的中国文化展区人气爆棚,浓浓的东方文化味让外国嘉宾陶醉不已,论坛现场成了展现天津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传播东方文化的绝佳平台。

  记者看到,这里的静态展示区陈列着面塑、风筝、玉雕、紫砂壶等民间传统手工艺品,不时有外国嘉宾驻足观看;动态展示区里热闹非凡,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外宾,这里正在展示中国传统艺术品的制作过程,并将这些手工艺品免费赠送给参会嘉宾。

  几位来自天津市手工编织协会的编织能手身着大红旗袍,正在编织中国结和串珠艺术品。她们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看得嘉宾们惊叹不已。来自瑞士的全球青年科学家史蒂芬妮女士捧着一个中国结爱不释手,她说:“天津这座城市令人称奇的不仅是这里飞快的发展速度和国际化进程,还有神奇迷人的东方传统文化。这个吉祥的中国结会为我带来好运。”

  达沃斯志愿者石梦告诉记者:“从早晨开始,这里就围满了外国嘉宾,我一直在为大家讲解,嘴都说干了。没想到他们对中国文化这么感兴趣,我既兴奋又自豪。克劳斯·施瓦布先生刚刚也来过啦,他特别喜欢这些中国结,说要带一些回国。”

  国画和篆刻展示台前人气也很旺。来自天津美院的两名学生挥毫泼墨,一个画山水,一个画花鸟,引得外宾们争相求画。记者看到,一本留言册上已经写了20多页,求画的宾客除了登记自己的名字,还写满了赞美和感叹。展示篆刻的两名学生也忙得不亦乐乎,她们将嘉宾的名字译成中文,再刻成印章:“我20分钟刻成一个印章,速度已经很快了,还是供不应求,你看,这‘订单’已经排到明天了。”(今晚报记者高羽)

稿源:今晚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