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资本的盛宴“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为企业搭建资金融通的桥梁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2 17:20

  2012年6月10日至12日,被称为“资本盛宴”的“第六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以下简称“融洽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第六届“融洽会”继续突出以科技金融为主题,增强科技引领作用,除直接融资外,继续丰富间接融资内容和活动,推动和促进金融创新,组织投资机构、金融机构、证券交易所与科技企业对接;安排科技金融创新成果展示,推介科技金融业务和高科技产品,支持科技金融发展,尤其在帮助小微科技创新型企业方面加大力度。大会举办科技金融论坛,加快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第六届“融洽会”增加了“企业形象与融资项目展示”、“区域招商项目展示”、“金融与企业成长——全球知名品牌展示”三大板块。

  “融洽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天津市政府、全国工商联、美国企业成长协会共同主办。其借鉴了美国企业成长协会的会议模式,通过“资本对接”与“快速约会”的资本对接方式,为参会企业搭建资金融通的桥梁。

  2007年6月,“首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在天津成功举行,成为全球投融资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国际会议。为进一步加快天津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创新,扩大直接融资,主办各方共同协商决定,将“融洽会”作为常设性年度例会,每年在天津召开。

  自2007年至今,“融洽会”已成功举办六届,取得了丰硕成果。“融洽会”通过建立以资本交易为核心的对接交易平台,构建起国际化市场化产业化融洽会服务价值链。组委会与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和国内的同业协会、国际股权投资基金组织等加强交流与合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不断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深化“融洽会”市场化进程,设立了承办会议的国际融资服务公司、国际融资服务网站以及为股权交易服务的天津滨海国际股权交易所,与各类金融机构、中介组织和机关院校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促进了实体经济与金融资本结合。

  “融洽会”目前已成为国内外投资融资领域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重要盛会之一,受到国内外同业广泛关注。以“融洽会”合作伙伴或股权交易所会员等身份参会者增多,人民币投资机构从无到有并成为重要群体,实质性达成股权投资融资交易的数量不断增加。业内人士分析,“融洽会”是中国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有益尝试。

稿源北方网 编辑:李悦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