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滨海新区新地标 响螺湾商务区建设加速推进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2 17:56

  响螺湾商务区位于津京区域发展轴和天津市东西发展轴上,地处滨海新区商务商贸南北向中轴线和高新技术东西向产业带的交会点,与塘沽中心商业区、于家堡金融区隔河相望。总面积1.1平方公里,总建筑量560万平方米。

  响螺湾商务区作为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起步区,将集商务办公、商业文化、金融办公、会务会展、城市观光等诸多功能为一体,构建商务区文化特色、产业特色。以多元复合的功能为驻区机构、企业总部、金融中心提供配套服务,成为滨海新区的城市亮点。

  响螺湾商务区将汇集各省市和中央企业驻津机构,实现与于家堡金融区的功能互补,同时也将成为生态景观和谐,公共设施完善,就业岗位充沛的滨海新区活力地带。

  自2007年启动建设以来,截至2011年底,响螺湾商务区已有20栋楼宇主体封顶。已有浙商大厦、五矿大厦等5栋楼宇投入运营。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投入运营后,仅2011年就接待游客70余万人次。按照计划,2012年,响螺湾商务区还将有中船重工等5栋楼宇投入运营。

  2012年一季度,中心商务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9.35亿元人民币,完成内联引资23.50亿元人民币,利用外资842万美元。目前,响螺湾商务区楼宇经济初见规模,浙商大厦已进驻企业120余家,成为区域内首个“亿元楼”。五矿大厦成为企业总部的吸附器,国家电网、中际集团等一批大型企业区域总部进驻。温州大厦已同华夏银行、沈阳银行等金融机构及浙江永利集团等知名企业达成入驻协议。响螺湾商务区致力于发展总部经济,以五矿、华贸、燕赵、中船、极地海洋世界等项目为载体,打造“六楼一街”的局部繁荣。

  在企业纷纷落户入驻之际,响螺湾商务区除做好保姆式服务外,还全面推进旅游大道、商业设施建设进度。根据规划,响螺湾北端将建设集高端餐饮、异国美食、影城、KTV娱乐等于一身的商业配套设施,服务响螺湾办公人士、往来商务人士及游客。

稿源北方网 编辑:李悦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