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风格各异特色突出的天津商圈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2 17:57

  继2010年11月20日天津河东万达广场盛大开业之后,2011年,水游城、大悦城等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商业载体陆续建成开业,全年共建成大型商业载体11家,新增商业面积165.16万平方米。截至2011年末,全市共有万平方米以上商业设施260个。2011年全市建成特色商业街10条,建设面积28.12万平方米。截至2011年末,全市特色商业街达到46条,总建筑面积354.24万平方米。

  河东万达广场占地面积约8.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涵盖了购物中心、精品餐饮、国际化办公楼、豪华影城、量贩式KTV、时尚电玩等众多业态。大悦城周边3公里范围拥有73万人口,5公里范围拥有330万人口,毗邻古文化街、南市食品街、鼓楼商业街等天津著名旅游景点,每年有近600万的旅游人群。水游城以天津西北部地区为核心,以年轻家庭为主要目标顾客,打造集购物、餐饮、住宿、娱乐、文化、健身、休闲为一体的一站式都市休闲购物中心。

  2012年,天津着力推动银河购物广场、泰安道五大院等商业综合体及北塘古镇凤凰街、虹桥新天地等商业街的建成开业,规划建成20个大商贸项目,引进一批高端商业和品牌,使消费市场呈现出档次不断提升、交易持续活跃的繁荣景象。

  重点商业设施项目建设对于优化天津商业布局,提升主要商圈能级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恒隆广场、大悦城、和记黄埔、天河城购物中心、仁恒海河广场等项目的落成,将显著提升滨江道、老城厢等传统商圈的规模档次和繁荣繁华程度,打造天津商业的“城市名片”。泰安道五大院项目、嘉里中心、中粮集团项目、中信南站CBD与海信广场一起,形成了小白楼高端商务商业集聚区。

  滨海新区将在两三年内吸引聚集大量的商业载体项目,滨海第一城、周大福滨海中心、中国北方宝德IT数码广场、滨海友谊开发建设公司项目、纺织时尚舞台名牌特卖场等一大批商业设施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以及天碱地区和泰达MSD的开发和项目引进将极大地提升滨海新区的商流人气,营造出繁荣的现代商业氛围。

  天津站后广场、水游城等项目群的落成,为天津打造新型交通枢纽型商圈发挥了重要的引领性作用。

  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广场、居然之家、宜家、东达国际广场等建设项目,与已建成的河东万达广场一起,形成了津滨大道商圈,成为天津“双城双港、相向拓展”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不仅弥补了天津东部区域商圈、商业业态空间布局的不足,还将为广大市民实现消费升级和装修美化家居环境提供更大的选择空间。

  时代奥城及水上公园周边已形成浓郁的餐饮娱乐商业氛围,通过对水上北路餐饮街、上谷餐饮夜市街餐饮企业结构的提升以及特色休闲娱乐项目的引进,这里将形成天津最具特色的夜生活集聚区。

  这些风格特色突出、业态定位各具特点的商圈的提升和形成,丰富了天津商业的内涵,营造了天津大气洋气、清新靓丽的现代都市形象。

稿源北方网 编辑:李悦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