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投资650亿元建设高水平的渤海化工园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2 17:59

  为实现滨海新区建设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的发展规划,天津拟投资650亿元人民币建设高水平的渤海化工园,在全国率先建成海洋化工、石油化工、煤化工紧密结合的现代化工生产基地。

  历时5年的天碱搬迁改造项目于2010年底全部建成,聚甲醛、正丁醇、异丁醇等一批新产品在新厂区内陆续产出;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苯乙烯装置与天津百万吨乙烯装置顺利对接;40万吨ABS一期项目以及与韩国LG化学公司合资建设的SBS项目建成投产,渤海化工园一期建设完美收官。投资总额230亿元人民币的渤海化工园一期建设的全面建成,为渤化集团增加新产品19种,年新增经济总量达300亿元。

  渤海化工园位于天津临港经济区,占地5平方公里。规划建设41个项目,分三期用8年时间全部建成。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063亿元人民币,年利税157亿元人民币,并且将在全国率先形成技术工艺先进、功能设施完善、上下游产品一体化、资源配置节约化、管理科学化、环境友好型的现代化工生产基地,成为滨海新区经济发展的又一亮点。

  天津渤海化工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海洋化工生产企业,其主导产品在中国同行业居领先地位,生产纯碱、烧碱及氯产品、原盐、橡胶、高分子聚合物、化学建材等11大门类2000余个品种,与阿克苏诺贝尔、LG、法液空、威立雅、孚宝等世界著名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集团积极落实新项目投达产的原料组织、市场开发、人员培训,2012年以来建成投产年产10万吨白油、12万吨发泡聚苯乙烯(EPS)、10万吨聚苯乙烯(PS)等新项目,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了有力支撑。2012年第一季度渤化集团规模工业总产值完成14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与世界500强等著名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项目9项,总投资60亿美元。在与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全面合作的基础上,又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订了以共建国家洁净能源实验室转化基地为重点的战略合作协议。

稿源北方网 编辑:李悦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