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天津打造300万吨造修船基地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2 17:59

  天津临港工业区将建设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造修船基地。该基地于2007年底开工,规划面积为3.5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额100亿元人民币,船舶产品以10万到20万载重吨级和大型集装箱船为主,将豪华客船、化学品船、特种船等高附加值船舶作为开发方向;以20万载重吨以下的各种船舶航修、海损修理和改装为主。

  2011年8月31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天津临港造修船基地建造的首艘5.7万吨散货船出坞,天津造船人“能造大船”的梦想变为现实。临港造修船基地将主要生产10万到20万载重吨级节能环保型散货船、LNG船舶、LPG船舶等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难度的船舶。

  临港造修船基地作为总装基地将带动管系、舾装、分段设备、船用机械、船用推进系统、海洋工程轴系零部件等大批相关产业的发展。预计到2013年由中船重工、新河船厂、中交集团船厂等构成的造修船产业集群将达到年产值600亿元人民币,带动天津乃至华北地区关联经济和产业的发展。计划2015年造船能力达到300万吨,修船200艘。基地建成后,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将整体迁入,形成华北地区最具规模的造船、修船和机械装备制造业基地。

稿源北方网 编辑:李悦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