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津成功研制全钢巨型工程子午线轮胎一次法成型机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2 18:00

  2008年,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49/51英寸全钢巨型工程子午线轮胎一次法成型机带料试车成功,生产了巨型全钢工程子午线轮胎,这标志着世界首台巨型子午线轮胎一次法成型机在天津问世。

  成型机是生产巨型子午线轮胎最关键的设备。在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成功全钢巨型工程子午线轮胎一次法成型机之前,国际上只有米其林、普利司通、固特异、横滨等极少数企业拥有巨型子午胎生产技术和装备,但他们的成型设备均是两次法,且工艺设备技术严格保密。

  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确定技术路线时坚持原始创新,采用一次法成型,在没有任何参照和资料的情况下,经过近两年的努力,不仅打破了国外垄断,而且开辟了橡胶机械“中国创造”的先河。

  49/51英寸全钢巨型工程子午线轮胎一次法成型机生产轮胎的过程全部采用计算机控制和闭环控制,所有的成型动作都在一条导轨上完成,轮胎成型精度高、质量好,生产效率高。该设备制作的巨型子午胎直径约3米,经实测计算,直径误差仅为0.72毫米,各项指标完全符合工艺要求。

  全钢巨型工程子午线轮胎一次法成型机的研制成功,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也标志着中国巨型子午胎生产设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实现了中国橡胶机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跨越。

稿源北方网 编辑:李悦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