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达:总理讲话鼓舞人心 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4 09:10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市民代表王达接受北方网记者采访
 

市民代表王达接受北方网记者采访

  天津北方网讯:9月13日,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达沃斯市民代表王达接受北方网记者采访。

  王达来自天津物产集团有限公司,他是物产集团一名普通的一线职工。他表示,这次参加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活动最终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八位市民代表,代表天津的普通市民和普通的一线职工参加到达沃斯论坛中十分荣幸。能够有机会参加到国际化的这种大型的舞台上,能够展现天津市民的风采风貌,同时也代表了天津年轻人展现出天津未来的名片、新的力量。能够入选市民代表也是非常高兴的事情。

  王达表示,之前参加达沃斯论坛包括自己对达沃斯论坛的了解和憧憬,与最后参与到论坛中是有区别的。刚开始觉得这是一个国际型的经济盛会,一定是那种非常严肃的、严谨的、古板的形式,实际到了这里发现还是不一样的。因为达沃斯论坛更强调的是平等沟通对话。像其中有些会议都是在玻璃的会议厅里举行的,发言人是坐在整个房间最中间的位置,所有的听众都围在他的周围去聆听然后发表他们的观点、看法并在会后提问。在提问之后如果别人预定要用这个会场,就可以移步到外面的交流区继续进行交流。交流区的划分体现出了论坛的精心策划,并且它的模块非常清晰。它根据不同的领域划分,不管对文学领域感兴趣,对音乐领域感兴趣,还是对经济、创意、科技感兴趣,对哪方面感兴趣都有不同对应的区域,你可以在里面进行讨论。这也是非常好的机会,不在乎你是成功人士还是普通人都无所谓,你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进行交流,觉得这点出乎意料,非常好。

  王达也表达了近距离聆听温家宝总理致辞的感 受,他说,总理在讲话中传递出了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和满怀期待,非常鼓舞人心,也让我们在当前经济环境相对比较低迷以及下半年经济预期相对比较沉闷的情况下,能有好的憧憬和期待。这届夏季达沃斯是重振中国经济信心的一次盛会。

稿源:北方网 编辑:赵颖妍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