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志愿者 辛苦并快乐的一群年轻人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2 21:40

  天津北方网讯:9月12日是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第二天,崔潇潇和同伴们顺利度过了最为忙碌的开幕首日,继续迎接新的挑战。为达沃斯论坛提供志愿服务,是年轻的崔潇潇和同伴们最近的主要工作。9月11日,达沃斯论坛开幕当天,是他们最为忙碌的一天,也是最激动的一天,因为,温家宝总理要来参加论坛开幕的会议,崔潇潇他们也参与开幕全会的服务,他们有幸见到温总理本人。


崔潇潇(右二)和同伴们日常志愿服务工作琐碎、辛苦

  崔潇潇和同伴们主要负责日常会务的服务工作。9月11日上午,在注册处她见到了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教授,还有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和记者。平时只在电视上见到过这些人,这次亲眼见到,让崔潇潇感觉很兴奋。

  在9月11日下午举行的开幕全会结束的时候,志愿者们列队欢送温家宝总理。本以为不能亲眼见到总理了,但是,崔潇潇有幸就在志愿者队列里,她心情无比激动。12日上午,从网上看到当时全会的视频,崔潇潇依然难掩激动的心情。


年轻的志愿者们在会议结束后进入会场拍照,留下青春足迹

  崔潇潇和同伴们9月8日就到梅江会展中心,对于会场布置工作进行监督。从场馆里地毯的铺设,到媒体区的布置。从那时起,这些年轻的志愿者就参与到达沃斯的志愿服务工作中。现在,会议期间,他们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事接待、方向导引、为媒体服务等繁杂的服务工作。

  他们见证了达沃斯论坛“从无到有”,每天从早上7点出门,晚上22点回到学校,十几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虽然辛苦,但收获颇多。崔潇潇最早参与的是大运会志愿者的选拔工作,由于戴眼镜而没有入选,但是在参与达沃斯论坛志愿者选拔的时候,她轻松过关。谈起“得失”,崔潇潇觉得,参与达沃斯论坛的服务更有意义。她说:“达沃斯论坛是国际顶级经济论坛,参与这样会议的志愿服务工作,让我接触更高层次的内容,更有国际化视野。我是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对外汉语专业的大四学生,参与论坛服务,帮助别人解决问题,与外国嘉宾交流,锻炼了我的能力,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协调、解决,很有成就感。”

  9月13日,也是达沃斯论坛的最后一天会期,崔潇潇和同伴们还要继续服务,也许,会议结束以后他们还会参与论坛的收尾工作。这些年轻的志愿者在奉献着热情和青春,也在证明着自己的价值。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塑造未来经济,那么,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们带着他们的理想和追求,参与到论坛服务中,他们就是未来经济的参与者和见证人。(记者吴宏)

稿源北方网 编辑:吴宏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