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生:中国的交通“软件”欠缺 还需提升管理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3 11:11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华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树生

  天津北方网讯:9月12日,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华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树生接受北方网记者采访。

  王树生表示:中国的现代物流还是个发展的初级阶段,关键是虽然我们的交通设施、公路运输、航空发展的速度比较快,高速公路建设也比较快,但我们最缺少的是软件,是我们这些高速公路、机场的管理。现在国家出台的政策要符合我们现代建设的发展,虽然我们投了很多的资金,建了很多的高速公路和机场,但是我们的管理、技术、信息还比较落后,我们应该在这些方面加强上去,跟上国际的步伐,参照国际的标准,来把我们现在的硬件设施如何提升到软件给它结合起来,这是我认为我参加这次主题会大的一个感受。

  我认为中方和外方的合作就跟我们这个婚姻合作是一样的,必须要真诚,要站在对方的利益去考虑问题,就是我们平常讲的换位思考,只有考虑对方利益的同时,对方才会考虑你的利益,只有双方互相考虑对方,我想这个合作就会持久就会长远。中国现在对民营企业的政策非常好,环境也非常好,而且我们都在积极推动,现在政府都在转变观念,为企业服务的观念也在逐步的设立、逐步的设立起来,我认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关键是自身的发展,自身必须要有抗病体的能力,得有一个好的坚持的企业的基础,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企业要有自己常规发展战略,同时也有近期的发展战略,在体制上在机制上要有所创新,企业才能可持续发展。

稿源:北方网 编辑:霍艳华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