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东明:未来经济充满不确定性 要塑造动态平衡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3 11:11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美克集团董事长冯东明

美克集团董事长冯东明接受北方网记者采访

  天津北方网讯:9月12日,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美克集团董事长冯东明接受北方网记者采访。

  主持人:今年的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塑造未来经济,您对这个主题是怎样理解的?

  冯东明:实际上未来经济很难塑造,因为我们认为21世纪通过将近5年的经济衰退,在人类文明历史上第二次工业革命以后最长的一次衰退期,并且这个衰退期大家还在谈第二次工业浪潮,第二次工业浪潮已经在我们现在的脚下进行,所以说未来经济还是我们大家很早预测的那样具有不确定性,未来的经济不确定性要塑造的话肯定不是塑造未来经济,而是要塑造我们面对未来经济的特点,要塑造我们的行为也就是说动态的平衡,如果未来的经济不确定性,它的不确定周期或者它的不确定曲线,我们比它的曲线跑的更快,这样就是一个动态的平衡,像划水的原理一样。

  主持人,昨天,温总理在开幕式上也是提到了要重视我们民营企业,那么您听到了这个讲话您的感受是什么?

  冯东明:重视民营企业从一开始改革开放到现在几十年,一直都在重视,也就说在这个时候在金融危机,一直在低迷当中,现在我们国家的GDP也是需要平稳的增长,相对来讲比去年的GDP比较低的时候、出口压力也比较大的时候,这个时候民营企业的发展显得尤为重要,所以说其实民营企业的发展并不是本身对民营企业有多大的好处,恩惠了民营企业,而是民营企业的发展对我们的国家有好处、对我们的人民有好处、对我们的老百姓有好处、对于我们千千万万的大学生就业有好处。

  主持人:我们查到了一份资料,在咱们全世界大约有40亿平方米的房屋是要竣工的,其中有一半是在我们中国,今年我国的楼市政策是趋紧的,所以房地产行业也出现低迷的状态,那它是否会对家居行业造成一定的影响呢?

  冯东明:不等于盖了房子就要买家居,也不等于说不买房子家具就没有刚性需求,像我们美克美家我们最主要的是按照我们国家平稳的城乡发展,比方说我们国家的城镇化建设以及我们国家的居室文化应该和世界的居室文化,我们不是走向文明吗、小康吗,世界的居室文化的小康、环境友好型的小康它是有标准的,不是光吃饱了就行。虽说这个刚性需求是我们美克美家追求的,当然房地产会影响居室的耐用品,但是我们所服务的就是正常的,比方说,调动工作需要搬家、需要结婚、需要退休的时候有一个很好的夕阳红的安乐窝,中国的市场非常大,因为中国每一个家庭的数量加起来比很多国家的人口都多,所以说你只要是服务好你在居室文化的一段一个部分你认为你应当承担的责任话,就一定有你应该得到的那一块业务或蛋糕,所以说它有关联性,但是不是直接是刚性的,它是一个软连接。

  主持人:电子商务现在发展非常迅速,美克美家在这方面有没有打算进军呢?

  冯东明:现在线上线下大家都知道,我们是线下的能手,比方说实体店、门店群、体验式服务,又有一些线上的用IT技术、移动网络的技术来进行销售的这些公司,我们要和他们进行联合,而不是我们也要去线上。实际上,昨天在一个研讨会上,就在讲在美国线上他是有一个非常专业的家具线上公司,很多家具公司都通过他的线上公司,你像我们现在每人都去做一个查询的工具,我们现在查东西要么就是google、要么是百度,那么我们公司要查我也搞一个,那是不是成本太高了,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利用电子商务,一定要利用网络移动销售,当然也要用体验式销售,使这两个结合。

稿源:北方网 编辑:霍艳华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