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代表高嘉勇:东西方文化冲撞值得研究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2 21:40


8位市民代表带着全市人民的期待参加达沃斯论坛

  天津北方网讯:9月11日至13日,是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的日子。这几天,几位市民代表特别忙碌,他们在达沃斯论坛的活动中以自己独特的风采展现天津市民的形象,同时,也将达沃斯论坛上的一些收获带回去与更多人分享。

  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教授高嘉勇以自己国际化的形象出现在达沃斯论坛现场。对于自己市民代表的身份,高嘉勇这样理解:“天津精神中的‘开放包容’,就是表明我们应该有国际化的视野。天津正在走向国际化进程中,政府、企业和市民都要国际化。市民的素质是国外投资者对于天津软环境考虑的关键因素。这对于天津吸引国外投资很有益处。同时,论坛的参会代表也会关注天津市民的风采。所以,我要充分展示天津市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9月11日下午,8位市民代表与世界经济论坛驻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在华执行总监施力伟(OlivierSchwab)先生进行了交流,8位市民代表全程用英语与施力伟进行交流,大家关注的话题也颇具国际眼光,这让施力伟对于天津市民非常钦佩。本来预期半个小时的座谈,最后延长到一个小时。

  在交流过程中,高嘉勇与施力伟就在中国走向国际化进程中遇到的东西方文化碰撞的问题进行了交谈。高嘉勇希望在下届论坛期间,他关注的这个话题可以作为议题在论坛期间进行广泛讨论。

  9月12日晚,8位市民代表参加了文化晚宴,论坛期间,他们还将与高层领导及外国经济领域领军人物进行面对面交流。在9月11日下午与施力伟先生的交谈中,市民代表们已经以自己国际化视野的气质赢得了赞誉,那么,后面的表现也会惊艳更多外国友人。也祝福他们在论坛期间能够带着自己的期许,有更多收获。(记者吴宏)

稿源北方网 编辑:霍艳华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