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代表苏东旭:以经济的眼光审视社会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2 21:40


8位市民代表带着全市人民的期待参加达沃斯论坛

  天津北方网讯:9月11日至13日,是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的日子。这几天,几位市民代表特别忙碌,他们在达沃斯论坛的活动中以自己独特的风采展现天津市民的形象,同时,也将达沃斯论坛上的一些收获带回去与更多人分享。

  虽说是曾经在联合国参与维和工作3年,目前就职本市公安系统。但是经济专业出身的苏东旭总愿意以经济的眼光来辩证分析问题。在他眼中,一切问题都可以用经济学的道理分析研究。

  在联合国工作期间,苏东旭对于不发达地区有了更多了解。苏东旭以“木桶效应”来谈经济不发达地区更应受到关注。他说:“一个木桶能盛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那条木板。在世界经济范围内,经济不发达地区的发展速度和水平也对世界经济产生深远影响。在经济不发达地区,一些有实力的国内企业和国外企业,如果对当地进行包括基础设施、司法机构、公共事业等多方面支持,那么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就业增加,对于企业本市也有好处。”他也希望在达沃斯论坛期间,与更多参会代表交流,和他们探讨在经济不发达地区建立追求可持续发展基金,以此来帮助当地尽快发展的问题。

  9月12日晚,8位市民代表参加了文化晚宴,论坛期间,他们还将与高层领导及外国经济领域领军人物进行面对面交流。在9月11日下午与施力伟先生的交谈中,市民代表们已经以自己国际化视野的气质赢得了赞誉,那么,后面的表现也会惊艳更多外国友人。也祝福他们在论坛期间能够带着自己的期许,有更多收获。(记者吴宏)

稿源北方网 编辑:霍艳华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