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记者遗失电脑 天津民警连夜追踪返还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3 13:20

  天津北方网讯:“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达沃斯参会记者孙洁琳在天津民警的帮助下寻回自己遗失的电脑后感叹。“在电脑遗失后的4个小时,经历了晴天霹雳到慌乱无助,再到希望和惊喜,跌宕起伏。这多亏了天津市公交分局南开派出所的民警,急人所急、不辞辛苦连夜出警,才能在短时间内找回电脑及重要资料。”

  9月11日晚上8点30分,在天津达沃斯夏季论坛上忙碌一天的某网站记者孙洁琳,在日航酒店门口,右手挎着背包,左手领着电脑包和一袋特别沉的资料,和一名嘉宾准备前往下一个活动地点。

  8点38分,他们乘坐一辆出租车,很快到达了目的地庄王府。而孙杰琳在慌忙付钱后就离开了。慌忙中,上车时放在座位下的电脑包遗落在了车上。

  庄王府内,正准备开始工作的她,突然一激灵,电光石火的想到了电脑包没在身边。里面有重要资料!有当天的工作成果!有上百上千的人士通讯录!

  冷静、回忆。肯定是落在了出租车了,幸好留了发票。但孙洁琳并没有顺利找到出租车司机。紧急情况下,孙洁琳拨通了110。接案民警很快来到了庄王府,把她接到了公交南开派出所。

  接警民警听她说完情况,开始通过发票在他们自己的系统中进行查询,找到那辆车的两个司机,并调出主业司机和从业司机的照片让孙洁琳辨认。可惜,公安系统中的两名电话号码是小灵通,都打不通。

  在值班民警汇报情况后,他们迅速行动,再次采取措施。通过再次询问出租车公司值班人员、详细反复地询问细节,最终决定连夜出警,开车追到司机家里去询问。 他们还安慰孙洁琳,“司机家在天津的郊区,可能要费些时间,不过你放心,今晚一定能够查到。”而当时,已经接近半夜了。孙洁琳在派出所再次做了详细的笔录,随后便焦急的等待着。大约凌晨1点钟的时候,突然有警官走了进来,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电脑包。

  惊喜!激动!孙洁琳接过失而复得的电脑非常兴奋。民警们将电脑交到孙洁琳手中后,还不忘让她仔细检查下东西是否都在。由于已经到了深夜,随后民警开车把她送回了住宿酒店。

  天津公交分局南派出所民警李军告诉记者:“由于网上信息显示注册的是两名从业司机,经过与出租车公司经理核实,决定先去一个司机家里。我们先去主业司机的家中,在楼下没有出租车。当时已经是深夜了,我们怕打搅人家,又抓紧去了另一个从业家里,发现出租车正好停在留下,因此我们上楼询问。出租车司机表示确实捡到了一个笔记本电脑,正不知交给哪个部门。因此我们把遗失物品带回派出所,交给当事人。”

  据悉,在达沃斯期间,各级领导非常重视安保工作。警力部署全勤无休,白加黑、5加2上岗,特别是重要沿线由于人员较多,对此加强了巡逻和打击扒窃的力度,提高服务机能,以保证达沃斯会议顺利进行。(记者赵颖妍)

稿源北方网 编辑:赵颖妍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