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部长陈竺:天津发展令人难以置信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3 16:16

  天津北方网讯:来天津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卫生部部长陈竺,除了参加一系列的论坛活动外,还忙里偷闲乘船游览海河,发掘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陈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天津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令人难以置信,美丽的海河让他仿佛回到了曾经留学的欧洲。

  4年前,在新医改启动之前,陈竺曾到天津调研。就在陈竺埋首推进中国新医改的几年间,这座城市悄然发生着脱胎换骨的变化。“4年里天津的发展变化太大了,真的是翻天覆地!”陈竺说。他在论坛间隙抽空游览了海河,两岸有如万国建筑博览会,各种风格的欧式建筑错落有致,如同一幅舒展的画卷,让陈竺恍惚间仿佛回到了曾经留学的欧洲。

  城市经济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受益最大的是市民百姓。陈竺表示,天津经济发展领跑全国,而且正向生态宜居迈进,市民分享改革发展成果,幸福指数很高。以医疗卫生事业为例,天津近年来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所取得的成就,是中国医改的一个缩影,并且很有特色,比如建立覆盖全民的医保政策,大力提升社区医疗卫生能力等。目前,天津的人均期望寿命达到了81.45岁,位居全国第二,已经达到了发达国家水平。“天津优质医疗资源丰富,是现代医疗的重要发源地,完全有可能在下一步改革,特别是公立医院改革中创造和提供更多经验。”陈竺说。(记者蒋娟)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