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副总裁朱民:调结构让天津逆势而上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3 16:19

  天津北方网讯:参加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著名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朱民认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天津的经济发展逆势而上,取得骄人的成绩,非常不容易,也非常了不起。

  “天津这些年的变化太大了。”朱民开门见山地说,“这次论坛,我们首次把世界经济论坛基金董事会搬到天津,许多成员一下高铁就大为惊叹:这里古楼保护好,新楼建得高。原来的风貌建筑保护得很完好,让这个城市很有文化味,适宜居住;新建的高楼非常有现代感,提升了整个城市的国际化水准,体现出这个城市的发展活力”。

  朱民说:“今年上半年,天津的经济增速超过14%,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19.9%,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5%,都排在全国前列。我觉得这得益于天津近年来‘转方式、调结构’的措施到位。引入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产业,上了一大批高端、高质、高新化产业项目,增强了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此外,天津的金融业有很深的历史积淀,目前银行业发展很快,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先行先试,也成为天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助推器。我祝愿天津越来越好!”(记者高羽)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