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控股董事长张秉军:未来津城房价不会暴涨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3 17:39

  天津北方网讯:12日,张秉军出席了2012年新领军者年会,会议的间隙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未来经济增长的动力来自三个方面。首先是城镇化,“泰达控股承担了天津市城镇化的两个大项目,一是津南八里台项目,二是滨海新区中塘镇的项目,对农村农民生活的改善、农村专业化水平的提高、农业技术水平的提高,应该都有很大的促进。”第二个动力来自绿色环保,也就是改善生态。“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发展中起到了火车头的作用,它的增速是空前的。但在高速发展的同时,自觉不自觉地忽略了对生态的保护或是改善,所以我们需要进一步完善生态宜居、改善生态环境。这个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最后一个动力,来自中国政局的稳定和中国三十年改革开放的基础。“比如我们滨海新区,国家为什么把‘第三极’放到天津、放在滨海新区?除了战略布局、定位的考虑外,我觉得主要是来自滨海新区过去打下的基础,比如过去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它在国家商务部的国家级开发区的评比中,连续十五年拿到了综合评比第一,它的工业产值占到天津市近一半,财政收入占滨海新区的30%。有这样一个巨大的经济体量,国家也看到了这样的基础。”

  张秉军还表示出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信心,就是有这三十年改革开放的积淀,在这个基础上再发展就更有信心,“无论是财力、经验,还是这么多年的人才培养,还有我们的技术储备。”对国企改革的突破口,张秉军表示:“我个人认为还是要在各个领域引入竞争。”

  谈及房地产调控,张秉军表示,国家房地产调控是必须的,“如果没有调控,任由房地产像之前那样发展,对整个经济的发展是不健康的,不持续的,对老百姓的承受力也是巨大的考验,对稳定的局面也不利。”他认为,现在调控见到了巨大的成果,“天津的楼市在全国是比较稳定的,天津的房地产发展整体是比较健康的,我认为天津的房价走势还是趋稳的。”张秉军同时表示:“现在许多人都在猜测十月以后房价会不会暴涨,我觉得不会。因为国家房地产调控是长期政策,中央政府的政策是延续的,房地产行业从长远看也是稳定向上的。”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